当前位置:

【红网】学前教育的交流“盛宴” 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4:53 | 来源:红网 | 作者:刘奎 | 责任编辑:段留芳

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刘奎)12月1日,以“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暨中国国际幼教展在杭州开幕。230余位幼教知名专家、名师、知名幼教机构及品牌负责人,以及7000余位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一并出席了开幕式。

23个国家600余专家、17大专题模块、310余场报告分享……中国幼教年会开启了一场中国学前教育领域学习、交流的盛宴,带动效应也将越来越明显。开幕式上,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介绍道。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学前教育发展快速。但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突出。与会教育专家就学前教育资金、教育师资、在职培训等各种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促进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

著名教育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陶西平谈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是着眼于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办好新时代的学前教育。要坚持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来解决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补齐制度短板,并激发办园活力。

本次年会的“幼教中国影响力盛典”也于1日晚上进行,这是“幼教中国影响力人物、机构”公益评选活动的表彰现场,也是“未来新星”全国幼儿才艺展示大型公益评选活动的表彰现场,还有代表中国文化经典的文艺节目,向嘉宾朋友精彩演出。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