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开放与交流 共促学前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办的以“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暨中国国际幼教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会上,来自国内教育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和7000余位幼儿园园长、教师,以及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230余位幼教知名专家、名师一并出席了开幕式。就如何促进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公平供给、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等议题展开探讨,在交流中寻求经验。对此,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幼教工作者共聚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就学前教育发展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是对中国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最好的促进。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前司长孙霄兵在提到学前教育未来时说,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已经来临,要在改革中创新、在探索中学习。会后,不少参会教师都表示,这场年会确实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对此,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表示,中国幼教年会就是要让中国的幼教能够打开视野、与外界交流、进而融合发展。

据了解,本届中国幼教年会将在4天会期里,按照17大专题模块,进行310余场报告分享。此外,年会同期还举办了中国(杭州)国际幼教产业贸易展览会,目前已经安排6个展馆,展览预定超出35000平方米,参加展示机构接近500家。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