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薛立胜:中国网将为学前教育宣传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 薛立胜

中国网讯(通讯员 刘奎) 近日,主题为“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的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发表了讲话。

他表示中国网是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 是国家重大活动,各部委新闻发布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特定的网络报道和直播媒体,是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唯一授权中英文网络直播网站。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讲好中国教育故事,助推中国教育发展,为中国教育事业服务是中国网应尽的义务。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颁布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两周后,我们一起来探讨关注新阶段幼儿园如何更好地发展,使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有了更大的意义。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始终是中国网的关注重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教育被放到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幼有所育已成为党和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事项。中国网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建有PC中国网、手机中国网以及两微一端,多年来以10种语言11个文版对外发布信息,访问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我们在海外主流社交平台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建有多个账号,粉丝总数已超过5000多万,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和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媒体应营造良好的氛围,中国网将积极配合有关教育部门广泛宣传各地学前教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并为做好学前教育宣传工作,对作出突出贡献的积极个人,积极开展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等宣传教育活动,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前教育改革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中国网也加强了对于学前教育的报道,并努力赢得了学前教育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未来中国网将充分发挥传播优势,立足中国网教育频道,客观真实地报道学前教育,为学前教育领域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