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特阿拉伯王国法赫德·谢里夫:孩子需要更多的机会去思考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参赞、沙特阿拉伯王国高等教育部顾问 法赫德·谢里夫

中国网讯(通讯员 刘奎) 近日,主题为“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的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年会开幕式上,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参赞、沙特阿拉伯王国高等教育部顾问 法赫德·谢里夫作为海外代表也通过自己国家的学前教育现状发表了讲话。

法赫德·谢里夫讲话全文: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想说大家早上好,您好!

尊敬的老师们,尊敬的领导们,贵宾们,我今天非常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参加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教育的重要性,这也是大家都必须要知道的,教育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想要获得成功和幸福的生活,离不开适当的教育,就像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离不开食物。

教育拓展人们的个性,提供身心标准,也改变了生活状态,教育通过提供更好的生活来促进身心健康以及社会福祉。

教育在本质上是有建设性的,它将永远构建我们的未来。教育有助于提升每一个人的身心思维,通过吸取大量不同领域的知识,让我们更加自信,它也是我们每个人成功与成长唯一的重要途径。

沙特政府现在直接将儿童教育与沙特进步与发展联系起来,在共同教育的条件下,沙特人相信早期进行的儿童教育关乎着整个国家的未来与成功,当今学前教育不容忽视。

沙特人认为孩子是社会的财富,是社会的决策者,因此国家的最终价值取决于孩子的成长,而孩子的成长与教育环境直接相关。学校在教育、崇拜、伦理、个人与社会权利与义务、成长方面为年轻一代提供了全面的科学实践教育,具有不可否认的重要作用。

学前班和幼儿园是培养孩子独立性、个性以及与同龄人合作的关键时期。沙特像其他亚洲和中东国家一样,学前教育仍在扩大与发展,引进教育项目理念,成为一种迫切的趋势,决策者倾向于全球教育课程,沙特已将部分的西式儿童早教课程转向高端创新课程,已引进了学前教育。

这一观点的支持者认为从与国际社会分享不同经验的角度来看,引进西方思想是一种优势,但归根结底,孩子们需要的到底是什么?我相信孩子们需要爱,需要安慰,需要一种可信赖关系。

另一方面,学生需要的不仅仅是老师,我们应该给予他更多的机会去思考,他们也会学得更多,我们要鼓励孩子们多问,并支持他们,而不是给予他们正确和错误的答案。

沙特阿拉伯将儿童保健作为优先发展事项之一,通过培养未成年的心智来塑造整个沙特阿拉伯未来的能力。的确,儿童教育至关重要,因为它能够影响每一间教室里学生的道德、思维观念,我们也非常渴望去分享我们的想法,沙特阿拉伯是如何以儿童教育作为桥梁来通往一个更新更美好的未来。因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多介绍了。

女士们,先生们,我在此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通过教育实现利益最大化的目标,谢谢!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