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本网独家 >

纪录片 | 胡大白:勇做民办教育拓荒者,敢为天下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1-08 | 责编: 刘昌

中国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纪录片《岁月留痕》之民办教育篇

编者按:“一壶开水烫出一所学校,是教育人对胡大白创办黄河科技学院的一种幽默说法,一直奔跑在中国民办高校前沿的民办大学,其艰辛不言而喻。黄河科技学院办学三十余载,四次重大转折。回首走过的路,胡大白提到,办学要有战略眼光,要有前瞻性,要敢为天下先。

在改革开放40年的探索中,民办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解决教育供给不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教育现代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教育部数据统计,2017年全国范围内民办教育普通高等学校共746所,其中本科院校426所,专科院校320所。在校教职工数436819人,学生6284554人,占全国普通本专科学生人数的22.8%。民办教育已成为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出品人:詹海涛 张宁锐

监制:曾瑞鑫

总策划:王晓霞

导演:王智

技术指导:刘昌

责编:王晓霞 黄琇平

摄像:唐超 黄琇平 李思宁

剪辑合成:李思宁

节目包装:王梦茹 唐超

出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中国网教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