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贝尔编程谭颖平:利用计算思维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1-03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网讯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主持人:各位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女士是贝尔编程的品牌总监谭颖平女士,谭总您好。

谭颖平:您好。主持人:首先恭贺贵机构荣获2018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么一个奖项,跟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您与您的机构吧?

谭颖平:谢谢主持人,大家好,贝获编程是贝尔科教集团旗下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专注于5到15岁孩子的线上编程教学,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线上录播课、线上一对一等系列的产品形态,线下的话,我们面向学校和机构提供双师课堂这样一整套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服务了超十万名的线上用户,线上的付费用户已经超过了三万名,线下的双师课堂也已经覆盖了200多家的线下机构。什么是计算思维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强调培养孩子的计算思维能力?

贝尔编程整个是以计算思维为中心,培养孩子面向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创造力,还有利用计算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俗的来讲计算思维就是当我们面临一些复杂问题的时候,能够快速的分解问题、抽象问题以及将问题去格式化,然后利用强大的计算工具,比如说像AI、大数据技术去全面高效的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像我们人的话是有能力边界的,像知识记忆还有计算肯定是比不过机器,但是当我们懂得并且善于利用计算机、AI这样一些强大工具的时候,它其实是可以很好的拓展人的能力边界的,我们可以做一些非常富有想象力的事情。特别是现在到了人工智能时代,运用计算思维更好的人机协作,利用AI全面高效创新创造的解决问题的人才在将来是非常有优势的。贝尔编程在确立以计算思维为中心之后,我们主要是做了两个事情,一个是我们联合耶鲁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世界名校名师一起基于北美成熟的CSTA的课程内容体系,从计算思维三维框架,包括计算概念、计算实践、计算视角全面的构建适合5到15岁孩子的循序渐进的课程内容体系。另外一方面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教学目标,我们自主研发了一套游戏化的闯关学习系统,以增强学习的持续性和教学的有效性。同时我们还和现实世界当中的一些真实情景相关联,帮助孩子进行一个知识的迁移,以提升孩子的计算思维的实际应用能力。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课程能够让孩子从小就能有意识、有能力、不断的掌握这些日新月异的强大工具,然后在人工智能时代创新创造的解决问题。

主持人:好的,谭总。那您认为什么样的教育机构才具有长久的竞争力呢?谭颖平:其实这一点就像我们贝尔编程的CEO林钊仕先生一直强调的,就是一切从用户最本质的教育价值出发,只有基于用户价值打造好的课程、产品和教学服务的机构,才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经历大浪淘沙之后才能依然留下来。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贝尔编程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以内容与产品为核心,全力打造标准化的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研发服务于教学目标的产品工具。基于此,早在2014年我们的核心团队就远赴欧美进行学习和考察,联合耶鲁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共同研发以计算思维为中心的课程内容体系,同时我们也基于贝尔科教集团多年的儿童创意科教的实践经验,可以说是打造了目前最适合中国孩子的编程教育。那么另一方面也像我们之前提到的,为了让我们的教学效果更大化,我们自主研发了一套游戏化的闯关学习系统,以提升孩子的计算思维的实际应用能力,提升他们的自主探索和实践能力。

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是经历两年的时间,不断的去打磨课程和产品,然后最终才正式面试。我们始终坚信好的课程内容、产品和教学服务是最重要的口碑,也就是像我们贝尔编程CEO林钊仕先生所说的,好的产品他会自己说话。我们有一个用户给我留下了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孩子以前是特别喜欢玩游戏的,之前他也是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说通过学习编程可以让孩子转换视角,然后减掉他的游戏瘾,这个家长通过网上多方对比之后最后找到了我们,但是他决定上课之前还是观望了很长时间,也咨询了很多次,最终才下定决心。后来他告诉我们说,他一开始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想的就是孩子不玩游戏就行,没想到经过一学期的学习之后,孩子不仅游戏玩的少了,他的数学成绩也提升了。最后他不仅积极续了课,还介绍了很多亲朋好友的孩子抱团来学习。当时这个事情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让我们觉得特别有动力去做这样一件事情。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转介绍率已经达到了70%,我们大部分的用户都是通过转介绍过来的,也有很多用户是从其他品牌过来的,同时也非常感谢大家一直对贝尔编程的信赖、认可和支持,我们也会不断的努力,给大家提供更好的编程教育,谢谢大家。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贝尔编程的品牌总监谭颖平的精彩分享,也预祝您和贝尔编程越来越好。

谭颖平:谢谢。


背景资料

贝尔编程是国际领先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时代的创造者。

贝尔编程专注于5-15岁孩子的线上编程教学。遵循北美CSTA 计算机教育标准,基于科学的5C1E教学模式,打造了循序渐进的课程体系。并结合先进的AI技术,让孩子在科学有趣的个性化编程学习中,全方位开发和锻炼逻辑思维、计算思维和创造性思维等。截止目前,贝尔编程已经服务10万余名学员,付费用户超过3万。

公司核心团队均来自BAT、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世界名企名校,教研团队基本毕业于国内985、211名校。并拥有一支由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顶尖学者、香港中文大学徐扬生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提供科研支持。

贝尔编程隶属的贝尔科教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矩阵式、全产业链创意科教综合服务企业。依托拥有核心技术的智能硬件产品、独有的课程研发理念,结合线上线下教育联动及机器人大赛平台,建立人工智能时代全新的创意科教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