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超越巅峰教育集团CEO王晓燕:自动自发教育思想-超越巅峰教育集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9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超越巅峰教育集团CEO王晓燕:自动自发教育思想-超越巅峰教育集团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的现场,现在在我左手边的这位女士是来自深圳超越巅峰教育集团的CEO王晓燕。王总您好。

    王晓燕: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的奖项。想必从事教育多年您一定有您的经验想要跟我们分享一下,您认为什么样的教育才可以称作是中国好教育呢?

    王晓燕:非常感谢主持人!说到中国的好教育呢,首先要符合我们中国的历史发展趋势,顺应时代的潮流,顺应时代的发展同时它也要符合我们国家的发展和我们党的思想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同时习主席也提出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我个人认为实则是一个伟大的教育梦!少年强则国强,!家庭强则国强!同时母亲强则国强!我们每个中国人强则国强!那如此我们中国肯定是强大的。

    主持人:教育是立人之本。

    王晓燕:没错!强大不仅仅是我们外在的强大,经济上的强大,更重要是内在的强大。谈到内在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内心要强大,就是我们的思想要强大,要培养我们每一个公民要有一种强者思维,正心,正行,正能量,如果有这样的思想统一,内心统一的话,我们的中国是必将真正强大,这才是我们教育的核心。

    主持人:因为这几年我们确实对于教育行业,教育有所重视,而且非常重视我们素质教育的培养。

    王晓燕:是的,接下来第二点中国好教育的标准是要符合我们中国的家庭模式,适合我们中国的文化历史背景,适合我们中国人的信仰等等。

    说起这点,自从国家层面大力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习主席也特别强调重视,在此同时,民间的家庭教育培训机构也是非常的迅猛发展,但大多数的家庭教育理念、思想来自于复制西方,也就是西化的,国外的理论思想。那国外的和我们中国的家庭结构,文化背景…

    主持人:还有所出入。

    王晓燕:对的,是有非常大的区别。所以针对这样,中国好教育就是我们要找到适合我们中国家庭结构的,适合我们中国文化背景的一些教育,谈到这一点,其实除此之外呢,说到文化背景呢,我们中国的文化背景更是中庸之道,它的思想是辩证与、客观、中立的思想。好教育有没有思想,是不是符合我们中国,更要看它的思想是否符合我们中庸之道的文化。这才是真正意义上适合中国人的教育,乃至适合整个世界的好教育!让中国的好教育走向世界!这是我谈到的第二点。

    主持人:走我们中国特色的教育。符合我们中国国情的教育。

    王晓燕:是的。第三点,中国好教育一定是双向通道而非单向。也就是说,不是家长单方面的,更重要的它是双向的。双向的通道是,一方面家长我们要给孩子创造什么样的环境,给孩子什么样的成长空间,同时一方面我们也要培养孩子在现有的环境情况下,各方面健康成长的能力,这是我们家长所需的必备能力。家长有家长的责任,孩子有自身的责任,也就是说家长主动改变我们的教育思想,改变教育方式,提高我们的教育认知,那么我们不否认家长的认知水平有限,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从另一个侧面培养孩子不依赖于外界、环境、客观、他人的影响而能健康独立的成长。培养一种健全完整型的人格,独立的精神。那这也是我们自动自发教育思想所提倡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思想,同时也是我们自动自发教育在全中国受到各地家长欢迎的一个重要的魅力,也是我们自动自发教育思想与其他所有家庭教育完全不一样的独特之处。

这才能称之为真正的适合我们中国目前的这个时代的好教育。

    主持人:只有人格独立了你这个人,才是独立的。

    王晓燕:是的。这也是我们自动自发教育理念所创导的,因为是和国家教育发展方向是一致的,这是对“中国好教育”的理解。

    主持人:回顾到我们本次“中国好教育”的口号,叫“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塑时代新人,相比你也有你的感受和感悟,来跟我们分享一下。

    王晓燕:非常感谢我们中国网的这次活动,说到“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目前适合我们中国历史时代的新人,从小老师和我父亲教导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新人,承担着不一样的责任。不单单是有强大的气魄,健康的身体,健康的灵魂,与时俱进的思想,以及强大的完整人格,还具有世界性大格局,就像我们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这种为己任的责任心和大格局。还要有一种旷达的事业心态,这些都是必须适合我们目前这个新历史时期的新人。这样才和我们中国历史时代发展相匹配的。这点上也同我们超越巅峰教育集团企业里面文化是相一致的,我们的企业文化理念是推动教育,回归正常,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建立家庭教育的新标准,维护我教育人群的尊严,共同实现中国梦想。也是跟我们习主席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想相互匹配的,具有民族的,家国情怀的企业文化。

    主持人: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梦想。

    王晓燕:对的,我们每一个人自己做好了,孩子教育好了,家庭经营好了,国家就美好!世界美好,中国美好!中国美好,世界美好!我们也在做山区的留守儿童和灾区的教育公益培训工作,我想这也是习主席的梦想,共同实现中国梦想的同时,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家庭。

    主持人:所以也就是说我们中国好,世界好,世界美好,中国更好。听到了王总的一番话,我也确实学习到很多,让我们要走中国特色的道路,要走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也要保持着中国文化的本心,走符合我们中国国情的道路。在这里也非常感谢来自深圳超越巅峰教育集团的CEO王晓燕,王总做客到我们的节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