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优志愿创始人兼CEO耿忠诚:从经验判断走向量化判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9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优志愿创始人兼CEO耿忠诚:从经验判断走向量化判断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的现场,现在在我左手边的这位男士是来自优志愿的创始人兼CEO耿忠诚,耿总您好。

耿忠诚: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贵机构获得了“2018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的奖项,赶紧跟我们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您跟您的机构吧。

耿忠诚:各位网友大家好,优志愿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高考志愿填报平台,目前累计服务了300多万学生,在过去几年当中优志愿一直扎根产品与技术的研发,为全国900多万的考生带来了福利,同时在综合选科评价做了很多贡献。

主持人:随着咱们教育行业的发展各种各样的机构出现,贵机构针对与高考报名的就业指导的机构它的优势特色在哪几个方面?

耿忠诚:随着这两年新高改的不断的深入,家长从过去凭感觉去填报志愿上大学,现在已提升到不仅是要上一所好大学,还要选好专业,要求越来越多元化。优志愿是由机器进行人工智能算法结合大数据平台,为考生提供更精准,更量化的升学判断。相当于过去的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提升了服务档次,从原来的经验判断走向了量化的判断。据不完全统计有46%的考生浪费了15分以上进入大学的,众所周知多考一分非常难的。而优志愿首先解决的就是精准问题,过去的四年中我们帮300多万的考生进入了大学,优志愿最大的浪费仅6分,我们60%-70%的考生只浪费1-2分就进入了大学,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另外每年高考结束后,志愿填报存在一个需求量大、填报时间短暂的情况,每年900多万考生在同一个时间段填报志愿现象。这个时候就需要大量的老师来为考生提供服务,现实当中并没有太多的老师来对考生提供专业的服务,其实人工智能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平台就可以实现这样的服务,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再加上老师的专业解答服务,便能为我们数百万的考生提供同时的服务,如今想象变成了现实,放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因此,在新兴行业中,志愿填报可能并不新奇,但是互联网志愿填报却是一次创新、一次革命,所以说优志愿在这个行业当中走在了教育行业的前沿。

主持人:确实是,像这样新颖的方式呢,也确实能更符合学生们的个性化,能够发挥到利益的最大化。在这里也非常感谢来自优志愿的创始人兼CEO耿忠诚,耿总做客到我们的采访现场,跟我们分享他的经验,感谢。

耿忠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