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易之道教育集团董事李沐珊:有一种教育情怀叫易之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9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易之道教育集团董事李沐珊:有一种教育情怀叫易之道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的活动现场,在我身边这位是易之道教育集团的董事李沐珊老师,李老师好。

李沐珊:主持人好,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恭贺李老师获得2018年度素质教育综合实力突出品牌的奖项,在这里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您和您的机构呢?

李沐珊:感谢主持人,感谢中国网,这次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很开心,我先说一下我们的机构,易之道教育集团,成立于2016年,这家公司是一家非常有情怀的公司,从我们的领导人开始,整个集团对于教育有着很独特的一种情怀,我也是2016年加入公司,在这里我亲自见证了公司一路走来的历程,见证了我们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团队不断的成长、成熟,见证了所有的客户在这里,每次听到收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经常我都会收到很多家庭的反馈,他们告诉我:老师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的孩子考上了重点大学、考上了重点高中,我们的夫妻关系好了,我们复婚了!老师,我们的夫妻关系比之前好很多了,我们的亲子关系也好了很多,孩子现在开始跟我讲话了,孩子现在又重新上学去了!等等,很多这样的反馈。所以我们公司对教育的这份情怀非常深重,我们公司领导人,从集团公司的董事长黄佰胜老师,到我们易之道教育集团的CEO胡海林老师,都对教育有着非常特别的一份情怀,他们曾经不下十次百次的跟我们分享:教育这件事情是非常慎重、非常严谨的一件事情,教育好一个孩子可能幸福一个家庭、一个家族,那再往大了讲可能是关系到整个国家、整个世界、整个地球乃至整个人类,所以说教育这件事情我们必须严谨慎重的对待。如果说一个孩子没教育好,往小的说,毁了一个家庭,往大的讲,可能会毁了一个国家,甚至整个人类。因为一个国家也是由一个一个的小家庭组成的,如果说很多的家庭孩子都出现问题的话,那整个国家的教育梦、中国梦也很难实现。所以教育的这样一份严谨,我们领导人的这一份情怀,我也是深有感触,我们也一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来做这件事情。

再说一下我自己,我本人从事心理学教育工作很多年了,同时我也是一个15岁孩子的妈妈,在这条路上从获得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到后来我又取得了世界脑力锦标赛的国际裁判证书,每年跟随世界各地的心理学老师不断的学习,并且不断的践行在我生活和我的家族中,我觉得我的孩子成长的非常健康,不仅只是身体,更重要的是心理!所以也很欣慰,当然,我的家庭有这样的一个状态,我非常感谢在我身后默默支持我的老公,因为他对这个家庭,对孩子的关照,也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所以这一路走来,我对于家族,对于教育机构、包括整个教育行业也有一些小小的研究,最重要的是和我们领导人一样,有着同样的一份情怀!然后呢,因为我是学心理学,所以我们整个课程的设计,都是从内心深处出发的。因为在这方面研究比较多一点,所以自从加入易之道教育集团,我既是负责我们公司的父母课程系列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也包括主讲。所以我认为我们做教育不是做表面功夫,不是作秀!就像建房子一样,需要从地基开始做工作,地基如果没建好,上面的房子怎么秀都没有用,所以我们注重的就是从地基开始工作,把地基打好,上面的房子想怎么建就怎么建,最后一定能建出一栋漂亮的房子来。我也从来不认为哪一个孩子有问题,我认为所有的问题都是地基的问题,孩子的地基不就是父母吗?所有大部分家长认为的孩子的问题,在我这里,我都会从父母开始去解决问题。这就是我自己对教育的一点认识。谢谢。

主持人:分享完这些之后还想再请教您一个问题,就是现在随着教育行业的发展,有越来越多各式各样具有特色的教育机构出现了。那老师觉得咱们机构的优势和特色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李沐珊:优势和特色的话我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进行分析,首先是我们的产品,我觉得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第一个叫做“全”。我们除了孩子在学校学的知识我们不教,其他的基本上我们都可以教,这是全面,我们教孩子学习的方法,教他们如何把那些知识背诵得更快,记忆得更牢。然后我们教孩子素质教育方面的能力,比如演讲、口才、感恩、自信、勇敢、担当等等,同时我们给他一个圈子,让他们尽早的适应社会,而不是说等到大学毕业后,再从零开始,我们让孩子提前适应这个社会,提前具备将会需要的能力。而且在产品设计方面,我们既有针对孩子的系列产品,也有针对父母的系列产品,因为我们知道孩子教育得好不好不是学校的问题,也不是社会的问题,父母才是最重要的问题,起着很关键的作用,所以在这块可以用一个“全”来说。第二个字叫做“精”,每一个产品我们都会做得很精,精心设计每个环节,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在我们的产品上都有很强的体验感,并且能学以致用。曾经有一个孩子他跟我说,他说老师,我来了15次了!一个孩子他能够到我们这里持续几年参加15次课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说明他和我们有非常深厚感情,他很喜欢这个环境。所以这种精心设计的环节对于孩子、客户的体验非常好。第三个就是“深”,我刚刚也讲了从地基开始做工作,所以产品是有深度的,不是做秀的,是让他们真正学习到现在以及未来十年都需要用到的本事的。第四个是“专”,专业,虽然我们产品比较多,但是每一个板块的产品我们都会有专业的人来负责,这个人什么都可以不用做,就负责这个板块最专业的东西,这是我们能够做的很全又很深的一个方法。

第二个方面就是团队,我们的团队有几个特长,首先大部分的人都是全能的,什么都能干。第二,我们的团队很年轻。我们的公司很年轻,团队也很年轻,这也正是我们的优势,因为现在社会主流以90后为主了,所以我们团队基本上都是80后、90后的这些年轻人。同时我们的团队也是一支非常庞大的、非常专业的团队,我们不仅自己培养出来很多优秀的团队伙伴,同时我们把我们的产品也都培养成优秀的老师,这也是一个我们的一个特长。然后我们链接到海内外很多的专家、很多的教授,像北大、清华的,台湾的,还有新加坡的,我们还链接到世界冠军来跟我们一起做教育这件事情,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另外的话,我们易之道的领导人对于教育的这样一份情怀,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很独特的优势,就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一种对教育的认识,有这样的教育情怀,让我们公司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发展得这么迅速,让我们整个团队都成长的这么迅速。以上就是我的分享。

主持人:感谢李老师的经验分享,看得出来李老师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情怀的人,也希望李老师能带着易之道教育集团的这种人文关怀继续走下去,一路发扬光大,造福更多的家庭,谢谢李老师。

易之道—李沐珊:谢谢主持人,也谢谢中国网的网友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