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市持续加强冰雪特色学校建设 已有46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8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网12月28日讯(记者 段留芳)12月28日,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市教委联合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奥运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旨在梳理总结北京市近年来冰雪运动开展总体情况,推广成功经验,进一步带动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的全面发展。

在冰雪特色课程展示中,各区教委及北京首批5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零距离观摩了真冰、旱地越野滑雪、旱地冰球、旱地冰壶和轮滑等冰雪运动教学课程。随后,在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上,东城区、朝阳区、门头沟区教委,以及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昌平区兴寿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小学和延庆区第二小学作为特色学校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本次课程展示活动为特色学校间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各校开展冰雪运动拓宽了工作思路,更新了方法手段,对指导各校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冰雪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进入冬奥周期“北京时间”以来,在市教委的指导下,各区教委、各特色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实施意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从课程、活动、校园文化、师资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为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据统计,近年来,北京市共计46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其中雪上25万余人,冰上20万余人。

接下来,市教委也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强北京市冰雪特色学校建设,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整体发展,为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注入新的活力,为北京市学校体育工作打开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