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大智第三届“大师杯”讲课联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8-12-26 | 责编: 段留芳

12月25日,经过历时两个月的综合测试、初赛与复赛,大智第三届“大师杯”讲课联赛决赛在济南成功举行。在现场,讲师们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精彩的授课过程将高效课堂演绎得淋漓尽致。

“大师杯”讲课联赛是大智最高规格的讲师技能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联赛内容按照国家课程要求,指向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同时坚持能力立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联赛由大智各学科研究院院长担任评委,以赛促练,以赛提升讲师的专业水平,从全省各赛区入选复赛的讲师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在决赛现场,参赛讲师们熟练运用“MMA”课堂模式,特别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拍拍“学生”的肩 膀,给“学生”一个温暖的拥抱,让“学生们”感到MMA课堂模式的“魅力”,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大智“MMA课堂模式”是大智在科学总结、一线调研并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形成的课堂模式。以“统一思想”为根本,强调的是目标管理,解决的是学生想学、想思的问题。以“净化心灵”为前提,强调的是心态管理,解决的是持续想学、持续想思的问题。以“传授技能”为保障,强调的是素养与能力管理,解决的是知识功能化、知识素养化的问题。

大智教育集团数学研究院院长牛彦茗和政治研究院院长张善文分别对参赛讲师的授课特点进行点评,指出学科核心素养是对三维目标(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整合与发展,能够帮助学生形成未来发展需要的正确价值观念、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本次大智“大师杯”讲课联赛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展示了大智讲师子弟兵的扎实功底,也进一步激发了青年讲师们“比学赶帮超”的热情。讲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创新教法、聚焦教研,为大智二次创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