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翰优品学曹光星:教育的精髓是在于要理解孩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6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翰优品学曹光星:教育的精髓是在于要理解孩子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的活动现场,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嘉宾是翰优品学的联合创始人曹光星,曹总您好。

曹光星: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首先恭贺贵机构获得“2018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的奖项,先跟我们网友介绍一下您和您的机构吧。

曹光星:感谢主持人,感谢中国网教育以及主办方。

翰优品学的核心力量是整合K12领域的优质资源,通过打造精品在线直播课,给家长以及学生提供一个性价比高又非常优质的教培服务,以此来帮助学生提高成绩,提升学习能力。我们翰优品学有小、初、高各个学段的课程,包括基础同步班、专题提升班还有特色拓展班,全部由经验丰富、授课风格强的明星老师带班,大班授课,再辅以丰富的教学工具,密切的助教老师专业服务,在线上直播教学、微信小程序作业、平板电脑资料支持等多种教学场景中,全方位服务学生。同时,我们是非常愿意了解技术在教育上的推动作用,也十分乐意使用技术,让技术帮助老师帮助学生更好地落实教学。我们在整个学习流程中,会对学生的各个学习环节的情况进行一个统计、分析,然后通过补救、辅导等服务操作,完全落实学生学习效果。

翰优品学首创了五步教学法,有课题预习、学生听讲以及随堂测验,还有课后作业及课后巩固,通过这些可以量化的统计数据,分析出学生真实的学习情况,提供准确的改善学习方案,真正帮学生突破学习瓶颈。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曹总您的详细分享。那您认为怎样的一个教育机构,才能具有长久的竞争力?

曹光星:我们认为教育的本质还是优质的师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的水平、能力,讲授的内容、讲授的方法其实是最关键的。教育的精髓就在于要理解孩子,他为什么会解错题,为什么会答错这道题,我们需要了解根源,我们需要了解孩子解错问题的根源,了解孩子出错的过程,了解了,才能对证下药。优秀的老师、科学合理的教学内容、多变的教学手法汇总成一堂堂优质的课程,这才能真正让学生面对知识时,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这样的教育机构,我们认为是最有竞争力的。所以,用我的话,概括来说,教学品质决定教育机构未来能走多久,这也是一直以来,我们机构为什么在教研这一块投入了大量的预算、时间和精力的主因。其实,教育这个行业它是一个比较慢的行业,是需要我们教育从业者不断去坚持,不断去积累的。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翰优品学联合创始人曹光星曹总的精彩分享,那也预祝您与您的机构发展得越来越好,谢谢。

曹光星:好,谢谢主持人。

背景资料

翰优品学专注于连接国内K12领域优质资源,依靠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精品直播课程,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高性价比的优质教培服务。

翰优品学课程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等多个学段,为用户提供包括基础同步、专项提升、特色拓展等不同学力等级的全套直课程。

翰优品学通过在线明星老师精品大班课+专属助教老师全方位课后辅导,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更通过精确统计,五步教学把握学生预习、听讲、随堂练、课后作业、课后巩固情况,以可量化的数据全面准确地捕获学生学情,落实全套学习改善方案,突破学生学习瓶颈。

翰优品学愿与学生和家长,一起见证学生的每一点进步, 实现“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