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瓦力工厂创始人李慕:打造少儿编程教育核心竞争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6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瓦力工厂创始人李慕:打造少儿编程教育核心竞争力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的活动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瓦力工厂少儿编程创始人李慕老师。

李慕: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贵机构荣获了“2018年度家长信赖年度教育品牌”的奖项,跟广大的网友介绍一下您和您的机构吧?

李慕:瓦力工厂是一家专注于3-16岁少儿编程教育的全生态链企业,集结国内外编程专家、课程研发专家、少儿教育专家,自主研发机器人教具,开发连贯性编程课程体系,一站式输出少儿编程教学与赛事解决方案,打造完整的少儿编程教育产业生态圈。以硬、软件和科技为驱动力,致力于通过智趣编程全面激活孩子的科技能力与未来素养,帮助下一代轻松驾驭未来。

瓦力工厂获得“中国好教育-2018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殊荣,不单单只是一份奖项,更是一份责任,一份重担,同时也是家长对瓦力工厂的信任和支持,在今后的道路上,瓦力工厂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家长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

主持人:您这个机构身处于教育行业您认为怎样的教育机构才有竞争力呢?

李慕:最近经常有很多伙伴问,一个教育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我个人认为教育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的话就是我们自己的教学与产品本身。在2013年我们创立这个品牌的时候,先是想我们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公司,我个人认为教育公司是产品和科技为驱动力的教育公司,进一步的聚焦也就是我们的教学产品本身,也就是我们最核心的竞争力,所以根据我们教育产品的竞争力,结合了美国的CSA以及纲要2.0领域的点,我们编写了3-16岁的少儿编程课程体系。我们根据孩子的心理特点和行为习惯特点,去开发了4个号系,12个型号的机器人,我们有硬件、软件、课程三位一体,我们现在的课程是瓦力工厂的核心竞争力。

瓦力工厂成立之初就逐步汇总了各个部门、家长、学员以及公立学校的需求,并建立了自己的3M系统以及SAP系统,加强组织管控,并且将整个工作全流程所有的风控节点以及工作的流程节点,全部在系统中进行实现。进一步降低了管理成本,实现了企业运行的标准化。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慕老师的分享,也预祝瓦力工厂越做越好!

李慕:谢谢。

背景资料

瓦力工厂是一家专注于3-16岁少儿编程教育的全生态链企业。

瓦力工厂结合国际STEAM教育理念与国内少儿特点,集结国内外编程专家、课程研发专家、少儿教育专家,自主研发机器人教具,开发连贯性编程课程体系,一站式输出少儿编程教学与赛事解决方案,打造完整的少儿编程教育产业生态圈。

瓦力工厂以硬、软件和科技为驱动力,旨在推动少儿编程教育为主流教育,致力于通过智趣编程全面激活孩子的科技能力与未来素养,帮助下一代轻松驾驭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