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爱培优携手中国网, " 珍珠计划 " 百校万人活动再起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5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网教育频道12月17日讯 12月11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爱培优协办的2018

年中国教育家年会中国好教育盛典暨新高考中学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期间,恰逢由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爱培优新高考研究院联合发起的"珍珠计划"一周年之际,"珍珠计划"再次启动百校万人活动,该活动面向全国贫困县和偏远山区,选出100所学校,捐赠爱培优的自主选拔和核心素养课程,并惠及上万名的学子。

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表示,"珍珠计划"旨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输送优质的课程资源,通过教育改变他们的命运。"这一年来,我们已经帮助了一些学校和学生,当然我们肯定不会停止脚步,希望通过多方努力,借助中国网媒体的优质资源,不负重任,继续推动'珍珠计划'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进步。"

据了解,"珍珠计"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已经捐助了十余所贫困地区中学,包括重庆忠州中学、山东莱阳九中、贵州思南中学、内蒙古林东一中等,并获得了捐助学校的一致好评。

作为"珍珠计划"的首批受捐学校代表,山东省莱阳九中副校长孙东起表示,"非常感谢'珍珠计划'为我们学校捐赠的课程及服务,经过老师的测评、学生的学习,切实感觉到该课程是我们所需要的,它从根源上解决了学校的优生培养需求。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在优生培养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多名学生在全国学科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孙东起认为,"珍珠计划"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推进了教育的公平,让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有机会接受优质教育。

北京爱培优新高考研究院副院长张涛涛表示,"珍珠计划"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培养体系,把那些具备学科潜能的学生筛选出来,并放大他们的潜能,让他们到达一个更宽广的平台。"也呼吁在场所有的教育从业者们,能够一起参与到'珍珠计划'这样的公益活动当中,符合条件的中学,也希望主动与我们爱培优联系,大家共同携手,为教育创造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