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海风教育皮世明:科技创新推动教育企业取得更大成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5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海风教育皮世明:科技创新推动教育企业取得更大成就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嘉宾是海风教育战略公关副总裁皮世明,皮总您好。

皮世明: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贺贵机构荣获了“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这么一个奖项,那您认为身处教育行业,一个企业具有怎样的素质是最重要的?

皮世明:我觉得最重要的应该有三点,第一点作为教育企业首先合法合规很重要,以前市面上可能有很多企业是没有办学资质的,这一块国家最近抓的特别得严,其实这是件好事,因为会淘汰一大批市面上不合格的企业。比如说最近第三季度的有民促法,还有国务院的80号文件,其实对这一块都是收得比较紧的,我觉得这个对教育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第二点就是教研和教学,因为做教育企业,教研工作肯定是重中之重,教学管理也同样重要。在教研这个领域,海风教育通过对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4个省区市近200种考纲及教材的深度剖析,开创智能教学+真人教学双引擎教学模式,把知识点全部打破,将中小学教学内容切分不可再分解的颗粒度,建成5000多个知识切片,近千万道精选配套习题和详解,让一切标准化、结构化。与此同时,我们跟好未来下面的学而思在教研上面的合作,也让我们如虎添翼。教学方面,因为是在线教育打破了地域的限制,我们的老师来自全国各个地方。我们有一整套标准化、透明化的招聘和管理流程。教师跟学生发生在授课平台上的种种行为,后台都是可以监控的。会有人确认老师上课的时间、备课的时间以及备课内容。教师从备课到讲课到后面布置作业,再到家长提供反馈,这些全部都在我们关注的范围中,我们要保证的就是教师的100%执行,以及学生和家长至上。

第三,是在科技创新方面需要有重大突破,一个企业如果连这个素质都不具备的话,他是不足以在未来的教育市场上能够成长和发展甚至是取得更大成就的。现在学生在校外进行补习学习,他的通勤成本很高,学习的时间和空间都被压缩,教育资源也并不完全匹配。比如说北京城八区教育资源很好,但是你像房山之类的可能不太好,那他怎么去享受城八区的资源,只能通过互联网。在线教育是互联网和教育的结合,而互联网则需要依靠大量的数据积累。积累老师和学生的数据,让企业能够找到更多创新突破的地方,也让企业能够更好的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主持人:谢谢皮总。2018年也接近尾声,您觉得贵机构做了哪些有价值的事情,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呢?

皮世明:在3月份和4月份我们在北京开了两场发布会,发布了三个产品。第一个是智学派,是配合我们授课的终端来进行的,供学生上课使用。智学派通过蓝牙连接,可以同时支持pc、pad、phone端全平台的智能学习硬件,而且损耗非常小,特别是数学的时候,他在上面写老师在那里可以实时看到。这个产品,也算是填补了在线教育这块的一个空白。第二个就是我们将这个教学过程透明化,我们研发了一款家委会的APP,家长只需要登录上去就可以看到学生跟老师的授课情况。以往我们在学校,包括在线下机构,极少有机会可以让家长近距离旁听的。有了这款APP家长无论在哪,无论是下班路上还是晚上加班都可以实时查看孩子的学习情况。能做到这件事,让我们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很多家长都非常喜欢。第三个,在4月份我们推出了一个AI系统——好望角,它可以通过捕捉学生的眼球、面部表情,还有语义这块的来进行分析,确定每个学生上课时的状态。学生是不专注或是不感兴趣,会给到授课老师一个提醒。老师一看这个学生他这个时候很兴奋,就说明我们讲得很好,有时候他一脸很茫然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他没有听懂,老师就明白是给他重新讲解或是采取别的方式指导。另外,去年我们有做过一些小的公益活动,当时是不怎么成体系的,公司发展到现在,在在线K12里面也算是领导品牌了,领导这块也有一个初心,就是让更多的人去享受优质教育。于是今年7、8月份的时候和复旦大学的团委去了一下宁夏麻黄山乡,对那里一个非常偏远的学校进行了远程授课帮助,还有贵阳息烽县乌江复旦中学,我们也达成了战略合作,他们把某些上不了的课程委托给我们,我们从上海或者从北京选调优秀的老师给他们进行授课。我觉得这三个产品、两个这种点对点的精准教育扶贫,效果都非常显著,而且也让我们有了诸多感触。前面三个产品,学生和家长的反馈都非常得好,后面两个公益的事情,在复旦团委包括很多关心我们的领导那里,他们就觉得你们利用自身的优势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当中也做的非常得好,确实解决了当地师资不够的这么一个情况。因为做支教,比如说我从北京去宁夏支教,你支教一两年可能很多人会很开心,但是十年二十年却是没办法保证的。但远程支教不存在这个情况,我觉得互联网技术对支教、对教育、对扶贫来说都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谢谢。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海风教育的副总裁皮世明皮总的精彩分享,也预祝您与海风教育发展得越来越好。

皮世明:谢谢!

背景资料

创立于2010年,始终专注为每个学生订制专属学习方案,严选数万名重点大学师资背景老师,独创5000+“知识切片”教学体系,更斥资数亿、耗时四年自主研发智能学习平台,只为满足全国中小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各类需求。

经过多年快速发展,海风教育注册用户超过五百万,覆盖全国包括港澳台在内所有省市,是中小学生在线教育的领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