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动态 >

第六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在广州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4 | 责编: 曾瑞鑫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满足用人单位的国际化人才需求,同时方便外国留学生的实习、就业与创业,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于2018年12月21-22日在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期间成功举办。

第六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参加本届招聘会的有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北汽集团、广汽集团、汇丰软件、爱立信(中国)等四十家知名企业,提供的岗位达860余个,行业涵盖土木工程、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金融、法律及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第六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第六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三十多所知名院校的2500余名来华留学生参加,收到海外人才求职意向4000余个。参会的留学生来自美国、俄罗斯、泰国、印尼、马来西亚、韩国、越南、印度、巴基斯坦、新加坡、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阿根廷、日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尼日利亚和埃塞俄比亚等近百个国家。

第六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此次展会是首次在广州举办的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招聘会与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进行了有效对接,为中国企业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优质平台。

自2016年至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举办六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六届招聘会共汇集了23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展,吸引了超过20000名外国留学生,涉及招聘职位达3200余个。 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方便了外国留学生的实习、就业和创业,完善了我国来华留学服务体系,提升了"留学中国"的吸引力与中国教育的软实力,另一方面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人才工作战略,增强了我国国际人才竞争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