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欣欣 辽宁省沈阳市启工二校建北教育集团校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4 | 责编: 段留芳

李欣欣 辽宁省沈阳市启工二校建北教育集团校长

【在无法改变的大环境下尝试改变小环境】

很多时候我们改变不了教育的大问题,但是可以改变自己的小环境。作为校长,我们在做教育的过程中,外在的因素一定很大,只要我们尊重教育规律,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不忘自己做任何一件事情或者任何一个实验的出发点,就可以在众家之所长中,结合学校的特色,把别人好的做法和想法拿来,在自己的学校尝试和探索。

我曾经尝试在学校四至六年级做体育教学走班实验,做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选择体育学科,是因为评价的问题。我们区学生在毕业的时候有全学科大样本测试,只有体音美学科不参加,这给了我们更多开放的时间和空间,所以我们做了这种尝试和探索。任何一种做法,只要我们知道自己的起点、目标和终点,就要勇于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