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健 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校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4 | 责编: 段留芳

大兴区永华实验学校是2017年8月成立的一所高起点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特别邀请全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担任名誉校长和他本人担任总顾问的爱福  生教育  专家团队指导办学,学校加挂“北京魏书生教育实验基地”校牌。凭借“引智”办学的独有特色,成为新时代新区合作办学的一张别致名片,争创北京市一流的九年一贯制名校是学校的办学目标。学校以“  胸怀报国志、永铸中华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育人价值取向,校训:“阅见未来、爱润幸福”。正在探索性实施9201绿色活力教育理念,  构建基于人文的“阅读课程”、基于修身的“悦纳课程”、基于科技创新的“越想课程”、基于艺术的“乐动课程”、基于体育健康的“跃健课程”的五“阅”课程体系。  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家长满意度一年中快速提升到高水平。

一、永华课堂标准引领教师发展,聚焦智慧向课堂精准发力

学校坚持以引智合作办学为平台,共同描绘基于课堂改进的“三度一线”教师专业内涵发展战略:以拓宽教师视野系列培训活动:拓展我们专业发展的宽度。以名师榜样引领课改示范课:提高教师专业发展的高度。以规范深化深度教研:打造教师专业发展的深度。以发展性评价为导向:提升教师专业的基准线。

1.立足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专家指导精准实现课堂教学高效

2、立足整体把握教材,教学目标制定精准实现课堂教学高  效

3、立足小组合作学习模式,给课堂注入新的活力实现课堂参与高效

4、立足  导学案改革  ,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实现课堂学习高效

二、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渗透养成教育,共育德智体美劳全面人才

学校认真做好学生全过程、全时段德育教育,把魏书生先生 “民主、科学、锻炼身体” 的教育理念,贯穿于学校的德育教育工作中,运用好“9201”绿色教育行动方案,建立学生评价体系。发现每个学生的优点,让学生把优点坚持下来成习惯,成为深化习惯养成教育的永华亮点,提高学生体质健康、卫生和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