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由广慧 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4 | 责编: 段留芳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

大家好!

2018年12月1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大兴区特级教师志愿者联盟成立之日恰逢2018年教育家年会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名校长与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我们深感使命之重大。

我于1997年大学毕业后踏上大兴这块沃土,一路走来,见证了大兴教育20年翻天覆地地变化。2014年,当我被评为北京市特级教师时,除了喜悦,带给我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思考。我想很多在座的特级教师和我一下,明白这份荣誉是各级领导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明白这个称号不仅是给了我们一个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是需要我们进一步努力,为学校、区里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除了在学校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外,还要用梦想去组建一个团队,靠团队去实现一个梦想。当收到孙健校长“北京市大兴区特级教师志愿者联盟”的邀请函时,这一句话一直在我耳畔萦绕,这是一群有梦想、有情怀的人希望用他们的梦想去组建一个团队,希望借助这个团队来实现大家共同的梦想。

“北京市大兴区特级教师志愿者联盟”是大兴区教委领导下的一个特级教师自愿参加的义务支教公益性项目。联盟的宗旨和任务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胸怀志向,服务大兴;团队合力,分享教育智慧”为志愿者的信念,服务学生、服务青年教师、服务社会。

陈宝生部长在2018.8.31教书育人楷模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是教育是道术。二是教育是学术。三是教育是技术。四是教育是艺术。五是教育是仁术。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会走得更远!教学之艺,变化无穷,我们定将袁部长的“五术”铭记在心,志愿加入“北京市大兴区特级教师志愿者联盟”,牢记本联盟的宗旨和任务,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无愧于特级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谢谢大家!

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由广慧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