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香港师生走进成都实小文苑 感受熊猫课程下的文化自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程玉铭 | 时间: 2018-12-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1日讯(罗凤妮 程玉铭)12月21日,香港九龙城浸信会禧年(恩平)小学的40余位师生到成都市实验小学文苑分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image.png

在实小文苑小讲解员的带领下,香港师生参观了学校的特色区域:1+6环保展示区、岩彩画室、微田园、操场武术墙、水车花架和国画室。实小文苑艺体社团的同学们表演了文艺节目:学校民族传统文化特色课程葫芦丝演奏--《龙的传人》、《铃儿响叮当》,旋律拉近了在场同学的距离;中国舞《迎新年》和太极武术操《少年强》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节目表演结束后,蓉港两地学生畅聊心声、互赠礼物;成都实验小学文苑校长陈翔与交流团代表老师互赠了文化交流礼物,并希望蓉港教育交流不断深入,为两地教育发展留下美好期许。实小文苑副校长孙郁给蓉港两地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熊猫课程·节气文化”课,让同学们了解了有关“冬至节”的民风民俗。

image.png

特色课程体验环节,香港师生分小组体验了国画大熊猫和陈氏太极武术操课程。在实小文苑老师的指导下,香港师生挥笔泼墨点染出憨态可掬的熊猫宝宝;握拳劈掌展现出精武少年的英姿飒爽。


image.png

“‘熊猫课程结友谊,天府文化润童心。’愿熊猫课程的实施与推进,增强孩子们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让天府特色文化在校园的国际理解教育中落地生根,在师生的国际交流活动中彰显品牌。”孙郁表示,传统文化需要不断地去传承、去强化,实小文苑的思路是,学校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这个没有“围墙”是指,要作为一个精神文明的辐射源,把学校的文化来影响一个社区,然后让更多的人来构建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