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香港师生走进西南财大附小 感受财经元素下的四川特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时间: 2018-1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0日讯(李小野)近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会商会学校的45名师生走进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成都青羊“熊猫课程到香江”香港回访活动。

image.png

西南财大附小校门口,一条独具特色的“财经”长廊,“货币的起源、演变”“六个财经意识”“理财小故事”……让香港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漫长的钱币发展史。

image.png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师生加入财大附小的民俗体育运动,操场像煮开的水沸腾起来,香港学生在财大附小孩子的邀约下,三三两两地加入了奇妙有趣的大课间活动:滚铁环、踩高跷、抖空竹、两人三足……

在财经素养特色课程《疯狂购物》中,财大附小老师通过让学生自由购物的方式,引导学生明白什么是必要,什么是想要,教会他们合理规划,培养正确的消费观。

image.png

香港学生与财大附小的孩子们共同体验了熊猫特色课程--“手工绘脸谱”。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拿起画笔,将脸谱与自己的创意结合,用鲜艳的色彩,涂出心中的脸谱,一张张独特的脸谱在他们的笔下应运而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限魅力浸润于每一个人心里。

image.png

“快来呀!快来呀!”随着一阵吆喝声,学校“Sunshine集团”旗下的银行、水吧、超市等职业体验课程集体亮相。“制作员”们精心制作着一杯杯珍珠奶茶、橙汁、蜂蜜柠檬水;“美食DIY”现场,蓉港两地学生一起擀皮、包饺子……“收银员”们站在售卖的窗口前热情地招呼;“安全监督员”和“环保小卫士”在馆内来回巡视,场面好不热闹。

“离别时,孩子们手拉着手依依不舍的场景触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西南财大附小副校长任昌武介绍,学校为每一位香港师生准备了代表学校特色的“Sunshine玩偶”作为礼物,以此纪念此次愉快的天府文化交流之旅,两校间的良好互动增进了姐妹校之间的友谊,为蓉港两地的教师和学生开创一片新的交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