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西平:让每一个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20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网12月19日讯(记者 吴雨航)11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的“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第七届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国家教委原副主任、教育部原总督学柳斌,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中国网资讯中心总监詹海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李文长出席活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 李富根,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分别致辞。以下为陶西平先生致辞全文: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发表视频致辞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国家从一个教育大国正在向教育强国迈进。在这个过程中,十九大提出了要让每一个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就成为我们当代基础教育的一个历史使命。

首先要落实公平。我们现在在推进学前教育阶段的普惠性发展、义务教育阶段的均衡性发展、高中教育阶段的普及性发展。在质量上,我们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来提高学生的素质,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以培养更适宜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展望未来,我们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府主导,坚持规划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从而使我们所树立的教育发展目标和国家的中国梦紧密地结合起来,为我们的教育事业深入地改革发展,并取得更大的成绩做出努力。

中国网一直是在搭建一个教育发展的平台、教育研究的阵地,同时不断地发出为教育呼吁的最强音,几年来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我非常希望中国网通过今年的年会以及今后的发展为我们成为教育的大国发出更强的声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