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薛立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9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作盛典致辞

尊敬的张天保部长,各位校长,来自教育界的各位校长、老师和企业界、媒体界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中国网是中宣部、国新办领导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家重大活动、各大部委新闻发布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指定的网络报道和直播媒体,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网站。中国网是以多语种、多媒体、多终端的方式向国内外传播中国声音,网民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Facebook等等海外的社交平台上截止到昨天粉丝已经超过五千万,接近5100万,这是一个很好的正在传播的窗口。

 中国网·中国教育频道是中国网的重要频道, 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及时跟进教育相关的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全面记录了教育系统的新实践、新变化、新成效,生动报道了一批批优秀的教育改革者、领路人及师生典型,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传播窗口。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自2012年创办,旨在推荐与传播好的教育理念以及好的教育模式,对教育界优质资源向社会推送;通过“烛光奖”、“中国好校长”、“中国好教师”等奖项的设置,对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和单位进行表彰,传递中国教育正能量。

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每一年,我们都力求通过媒体的力量,凝聚共识,与教育人共同推动教育变革。期望在更广阔的历史时空背景下,更清晰地审视中国教育;在更加贴近实践的调研中,更深入理解中国教育。

本届年会与大家共同回顾2018年中国教育发展历程,揭示值得铭记的年度十大数字,颁发烛光奖以致敬终身成就教育人物,颁发年度中国好校长和中国好老师的奖项以激励教育一线工作者。我们认为:正是他们对教育改革的探索精神和对受教者的责任、热情与爱让教育事业显得如此具有感染力;正是有了这样一批批教育人物聚力和奉献,才有了中国的“好教育”。中国网传播中国好教育,是我们的应有责任。

   今年活动的主题定位“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教育改革大潮中,有无数值得记录的重要教育事件,深刻影响着并将继续影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在回首四十年教育改革成果的同时,更要展望中国教育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扛起时代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而教育工作者正是要塑造这样的时代新人,培养品德高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

   今日,我们齐聚一堂,就是为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发展。衷心希望今天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贡献智慧和观点,为未来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届年会和本次盛典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