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本网独家 >

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凝聚力量 推动中国教育变革与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9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网12月19日讯(记者 吴雨航)11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的“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第七届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国家教委原副主任、教育部原总督学柳斌,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中国网资讯中心总监詹海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李文长出席活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分别致辞。李富根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回首40年教育改革成果的同时,更要展望中国教育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并希望本次大会大家能够积极贡献智慧和观点,为未来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下为李富根副总裁致辞全文:

尊敬的朱永新副主席,顾明远先生,柳斌先生,各位嘉宾、教育界及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网,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网是中宣部、国新办领导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家重大活动、各大部委新闻发布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指定的网络报道和直播媒体,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网站。中国网是以多语种、多媒体、多终端的方式向国内外传播中国声音,网民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网·中国教育频道是中国网的重要频道, 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及时跟进教育相关的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全面记录了教育系统的新实践、新变化、新成效,生动报道了一批批优秀的教育改革者、领路人及师生典型,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传播窗口。

回首来路,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已成功举办六届,过去的每一年、每个主题,我们都反复研讨,力图把握时代脉搏,真实反映中国教育的前进历程,正因为此,也吸引教育界专家学者前来交流和分享。

今年,中国网将延续以往六年的活动精神,与大家共同回顾2018年中国教育发展历程,揭示值得铭记的年度十大数字,颁发烛光奖以致敬终身成就教育人物,颁发年度中国好校长和中国好老师的奖项以激励教育一线工作者。从媒体的角度,我们认为:正是他们对教育改革的探索精神和对受教者的责任、热情与爱让教育事业显得如此具有感染力;正是有了这样一批批教育人物聚力和奉献,才有了中国的“好教育”。中国网传播中国好教育是我们的应有责任。

今年活动的主题定位“扛历史使命 塑时代新人”是因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教育改革大潮中,有无数值得记录的重要教育事件,深刻影响着并将继续影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在回首四十年教育改革成果的同时,更要展望中国教育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因此在延续的基础上,今年的中国好教育盛典设立了主论坛以及主题平行分论坛,聚焦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针对性探讨,并实地参观魏书生教育实践基地等实践,与教育专家共同研讨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讲,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作为媒体,中国网始终不忘肩上的职责和使命,愿凝聚更多的力量和共识,不遗余力地去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变革与发展。

今日,我们齐聚一堂,就是为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发展。衷心希望今天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贡献智慧和观点,为未来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届年会和盛典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