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晓霞 刘昌 | 时间: 2018-12-19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北京12月19日讯(记者 王晓霞 刘昌)11月7日,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作为2018年来华留学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国内院校、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等108所单位及个人投稿,共计800余件。  

此次大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经过征文大赛评委会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和优秀奖32名。参赛者既有毕业多年、正活跃于各行各业的国际“中国通”,又有初来乍到、对中国充满新奇感的年轻一代留学生。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网教育频道记者对来自11个国家13名获奖来华留学生代表进行了视频专访,他们与中国有怎样的邂逅?他们眼中的中国又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卡迈 【巴布亚新几内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宮川曉人 【日本  北京语言大学  

木森 【孟加拉国】  山东大学 

婷韩 【巴基斯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林贤真 【印尼  华南师范大学

罗氏云 【越南 北京理工大学

潘氏秋 【越南  北京工业大学

李飒 【俄罗斯 中央财经大学

冠秀杰 【印度 西北大学

方晗兮 【巴基斯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诺莱丁 【埃及  北京理工大学

西德尼 【加蓬  北方工业大学

大卫·海纳 【哥伦比亚 清华大学

作为留华学生展示知华友华情怀的重要窗口以及促进各国留华学生人文交流的有力依托,今年的征文大赛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使来华留学生和留华毕业生在向中国人民展示自己国家风采的同时,也把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真实风貌传递给全世界。此次征文大赛的获奖作品将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讲述改革开放的中国》为题结集出版。(记者/王晓霞 摄影/王凯珊 拍摄/唐超 后期制作/刘昌 刘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