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顾问谈松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雨航 | 时间: 2018-12-19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网12月19日讯(记者 吴雨航)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聚赢恒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

本届盛典的主题是“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李锦韬,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中国网资讯中心总监詹海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聂延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等出席本次盛典。

刘道玉教育基金会会长、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著名儿童教育家、情境教育创始人、中国教育学会原副会长李吉林,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顾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谈松华荣获“2018中国好教育烛光奖”。中国青年报社原副社长谢湘代表刘道玉领奖、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所长助理王亦晴代表李吉林领奖。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顾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谈松华

获奖理由:他审时度势、高屋建瓴,曾多次参与起草国家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政策文件的制定,深入教育研究,出版多本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和教育现代化的相关著作,聚焦科技进步和理论创新,对我国未来教育领域的发展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宝贵的战略启示。

获奖感言:我因为去年应邀为感动中国人物奖去发奖,我接到电话的时候以为又让我发奖的,结果通知我今天是来领奖。我是一点思想准备也没有,烛光奖我想更多的是在一线的辛勤耕耘的老师们,我作为一个从事教育政策研究的研究人员,从严格意义上讲恐怕我还不能够得上烛光奖的荣誉。但是既然给了我这个荣誉,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我一辈子从事教育工作,也亲眼目睹了中国教育所发生的深刻变化,所以我想我也寄希望于新时代的中国教育将会发出更大的光芒,而且在世界舞台上将会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