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实小带香港师生在校内校外感受“最成都”的天府文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8日讯(李小野)近日,香港天主教圣华小学的88名师生来到成都市实验小学进行友好回访。圣华小学师生和实小的师生们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image.png

实小二年级一班的同学以“拥抱冬天”为主题,用诗歌和舞蹈向香港师生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实小校长李蓓向香港师生赠送了精美的雅园文创礼物;实小的小导游带领香港师生走进百年实小,一起领略实小的百年芳华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实验小学的校内文化体验活动结束之后,实小的老师们带领香港师生来到了天府广场的“今站”--天府文化体验馆,香港师生分成五组,分别体验了“蜀锦绣熊猫”“木作鲁班锁”“创意皮具”和“蜀锦流苏”“熊猫沙画”五大天府文化体验项目。

“体验活动让香港师生深深地沉浸在魅力无穷的天府文化当中。实验小学为他们精心创设的校内+校外体验活动,打破校园围墙并重构有意义的学习理念。” 李蓓表示,此次活动让圣华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天府文化的魅力和精彩,感受到百年实小的厚重历史未来理念。李蓓强调,文化同根,血脉同源,希望实小和圣华小学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