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花园国际小学带香港师生在“吃喝玩乐”中感受天府文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李小野)12月14日,香港崇真天主教小学4位老师带领40名同学到成都市花园(国际)小学再续蓉港情谊。这是继花园(国际)小学师生代表11月访港后,友好学校的首次回访。

image.png

在欢迎仪式上,花园(国际)小学的同学为香港小朋友带来中国传统戏剧表演,学校加旭小朋友还带来了川剧绝活变脸;三年级二班的孩子们翩跹起舞、诵唱声声。成都市青羊区宣传“熊猫课程”的小使者之一陈彦希,以《汉字同根、文化同源》为题分享了香港行的感受;花园(国际)小学校长谢晓丽向香港师生赠送了礼物。

image.png

香港师生走进花园课堂体验熊猫课程。“足梦花园”20名香港小朋友和20名花园学生来到足球场,一同参与到足球特色课程中,在花园(国际)小学体育老师彭飞和徐鸿飞的带领下,通过足弈、城市之间、移动长城等足球活动模块的体验,不仅锻炼了球技,更让川港两地互学互鉴互融,加深了解、增进友谊,通过足球梦来实现伟大中国梦。

image.png

花园(国际)小学老师罗红还为香港学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国画体验课《水墨花鸟画》。“这其实是我们学校长期开设的一门校本课程。”罗红老师说,该课程主要从传统文化入手,逐渐引入到独具特色的水墨花鸟画教学,课堂氛围生动活泼,每一个参与课程小朋友现场进行了作品的展示,组建出庞大的水墨花园。

image.png

在诗韵花园课堂,学校语文老师黄莺带领孩子们一起品苏坡文化,感受巴蜀文明。课堂上黄老师引领孩子们感受璀璨的青羊历史,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这节有趣的语文课,以身边和东坡有关的地名引入,带领同学们了解东坡居士在中华文化史上杰出的地位;借助一组脍炙人口的古诗文走进东坡居士,领略华夏的旖旎风光;孩子们还品尝了可口的东坡美食--东坡肉、东坡肘子、东坡饼,感受文化传承的美好,以及文化对生活的创造。

image.png

香港师生走进花园大厅,花园孩子与香港小朋友一起品蜀味。花园(国际)小学的十三名五年级学生,带着香港的同学们包芝麻馅的汤圆,小小的手互相帮忙,将温暖和友谊揉进了圆滚滚的小球里,煮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餐桌,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作品。蓉港一家亲,两地小朋友的情谊正如汤圆一般幸福圆满。

“天府情,香江梦,今天,我们在这座城市里的花园,花园里的学校,相识相知,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一起分享。”谢晓丽表示,学校以熊猫课程载体,传礼仪,点智慧,品蜀味,感受天府文化的美好。临别之际,花园门口管弦乐团奏响《龙的传人》文化同根,血脉同源,香港小朋友虽离开花园,但美妙的时光未完待续。因为无论天府之国还是东方之珠,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