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宁夏在2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家长学校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靳赫 | 时间: 2018-12-17 | 责编: 段留芳

新华社银川12月16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妇联获悉,为加强家校共育工作,近年来宁夏妇联、教育厅联合实施家长学校落地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已在区内2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建立落地式家长学校。

宁夏妇联副主席郝晓红介绍,家长学校是向婴幼儿、中小学生家长传授家庭教育知识的一种业余教育形式,旨在更新家长家庭教育观念、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配合学校教育实施等。落地式家长学校则是有制度、有场地、有家庭教育指导者队伍、有规范教材,且授课和活动常态化的家长学校,在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养方面更为有效。

目前宁夏共有各类家长学校3300多所,分布在宁夏各中小学、幼儿园和社区,初步形成了以家长学校为主体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配置格局。下一步,宁夏妇联和教育部门将继续发挥家长学校的主阵地作用和落地式家长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建设,推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密切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