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掌通家园联手央广网打造学前教育峰会 搭建行业新生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4 | 责编: 吴雨航

12月13日,由央广网与掌通家园联合举办的2018学前教育峰会在北京开幕,此次峰会以“科技赋能,‘育’见未来”为主题,旨在链接幼教一线工作者、幼教行业研究者、教育内容创作者等多方教育力量,为学前教育行业搭建专属互动空间,促进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峰会吸引多方关注,央广网副总裁伍刚、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立华、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幼教内容大咖“喵姐”高寿岩等出席峰会,多位优秀园长、育儿专家、媒体代表做客峰会现场。

央广网副总裁伍刚致辞

聚合资源 一站式解决学前教育痛点

从传统教育到现代化教育,从刻板教育到智慧教育,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行业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年初,教育部正式宣布启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并专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不断夯实信息化教育工作。临近年末,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出台《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今年多项政策都指明,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发展信息化教育已成为新时代的新趋势。在信息化浪潮中,教育服务平台“掌通家园”从未停止过智慧教育工作的探索,凭借系统化的线上产品和强大的线下支撑,掌通家园APP在2018年实现600万日活,服务覆盖3000万家长和100万幼师,并且于近日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已成为家园共育行业领军平台,锻造出一站式解决学前教育问题的能力。

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发表主题演讲

峰会现场,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在主题演讲《科技赋能,助力打造智慧幼儿园》中,通过签到系统、视频监管系统、晨检系统、校车系统等,对掌通家园的智慧幼教整体解决方案做出详细阐述。同时,与掌通家园合作多年的广西园长邹慧玲、河北园长康娅楠,现场分享了掌通家园对于幼儿园管理的帮助。

康娅楠园长现场分享

康园长说:“在我的幼儿园拥有大量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掌通家园已经成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纽带,远在他乡,用手机就能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直播,令很多农村家长都不敢相信。”

突破边界 探索未来幼教“新大陆”

据了解,本次学前教育峰会不仅吸引了数十位优秀园长的莅临,还吸引了众多幼教内容大咖、幼教专家名师的参与,并且特设“2018年度最受欢迎育儿IP”、“掌通家园特聘专家”等奖项,以表彰在幼教行业具有突出贡献的杰出代表。

随着掌通家园平台化战略的推进,战略合作伙伴与日俱增,其已与喵姐早教说、凯叔讲故事、新东方酷学多纳等多个专业教育机构达成内容合作,建立起涵盖儿童心理学、亲子沟通、宝宝视听课等多维度内容的幼教资源库,育儿大V“喵姐早教说”在掌通家园的官方账号关注量已达1225万。

在峰会现场,喵姐高寿岩说道:“知识就是力量,教育内容是促进教育公平的本质内容,掌通家园则为教育内容创作者提供了有利平台。”

喵姐高寿岩发表演讲

在产品、内容、服务稳步推进的前提下,掌通家园一方面继续开放平台,吸引育儿IP入驻,为家长提供内容服务;另一方面也在探索幼教培训新模式,为园长幼师开辟成长通道。本次峰会公布的10位“掌通特聘专家”,便是掌通家园在幼教培训方面的全新尝试。

早在半个月前,掌通家园便在全网发起“掌通特聘专家”评选活动,参选专家涉及安全管理、招生、品牌营销等多个领域,最终儿童教育专家李丽娅等10位专家学者高票当选“掌通特聘专家”。这些特聘专家将成为一线园所的“智囊团”,在掌通家园园长成长体系“园长大学”中悉数亮相,持续输出专业化、个性化的课程内容,赋能全国幼儿园。

此次掌通家园与央广网联合举办“2018年度学前教育峰会”,一方面彰显掌通家园聚合教育力量的能力与行业号召力,另一方面也释放出信号,即“幼教培训”已经成为掌通家园撬动行业发展的新杠杆,掌通园长大学等新型内容生态将在2019年全面推广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