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优质教育促进会第三次学术年会(小学分会)在川师附小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2-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罗凤妮)推动四川省基础教育改革创新与实践,促进校际学术研讨与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与发展成果。12月14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指导中心指导,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等三所学校承办,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学科融合”的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第三次学术年会(小学分会)在川师附小举行。

image.png

嘉祥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钱静峰,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刘旭分别以“为2035培养基于全球教育高绩效地区经验借鉴的小学教育理解”和“ 国际理解教育中的课程融合: 文化沟通与交融”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成都墨尔文学校小学校长Mr.John Kittermaster,成都华德福学校创始人张俐,深圳城市学院课程与评价改革研究院院长、深圳未来课程智库秘书长宋承昊以及心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伍松以“国际视野下的儿童成长与教育”为对话主题进行了圆桌论坛。在“狮山”分享会中,川师附小等九所学校分别以国际视野下的学科融合为主题作了学校实践操作经验分享。此外,在学生讲坛上,学生上台进行项目式学习成果汇报;优质课程展示,并由学术嘉宾、教育专家对优质课程进行点评。

“本届年会以‘国际视野下的学科融合’为主题,完全契合了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实践要求和社会要求。”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表示,川师大非常愿意发挥师范教育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双向互动,与四川优质教育促进会及其会员学校一道,共同探索提升教育质量,促进优质教育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以教育之合力共同促进四川省基础教育的优质发展。


川师附小校长邱华表示,当今教育的目的是培养面向未来、连接世界的创新型人才。学校越来越重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学校学习也在努力打破学科边界,促进学科间相互渗透、交叉融合。学科融合既是学科发展的趋势,也是产生创新性成果的重要途径。她希望老师们在年会期间,时刻被教育情怀的温情所感动,被教育创新的激情所鼓舞,被教育信仰的坚定所激励;同时也希望这次精心筹备的年会能成为引领区域教育的一次盛会,并以其丰富的内涵给参会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