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棕北小学助推青年教师持续进步 在课堂打磨中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李小野)促进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成都市棕北小学在新教师的“入格”培养中,采用师徒结对、同伴听课、一月一磨课等方式来助推新教师的持续进步。12月14日,“一月一磨课”再次来到棕北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课堂,新教师付燕开展了磨课活动。

image.png

付燕根据自己的设计在1.2班执教了《大还是小》。执教之后,师傅魏莉老师在肯定她的教学环节安排和重难点教学梯度的基础上,重点针对课堂评价和提问细节提出了具体的优化意见,并带着付燕老师一起调整教学设计。付燕在另外一个班以相同的教学内容再次进行实践,课堂上,付老师在处理课堂提问、生字认读以及课堂评价等重点内容时,都显得既落实又有效。

在评课议课中,棕北小学校长徐映肯定了付燕老师的进步,并就课堂精准提问、常规要求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在自我学习、团队互助中得到更好的成长。


“通过此次的‘一月一磨课’,付燕老师对语文课堂的精准提问和针对性评价有了更深的体会。” 魏莉表示,相信通过多方合力共助,各种方式培养,一定能让棕小的新教师成长得更稳、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