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德育教研活动在龙泉驿十陵小学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李小野)引领班主任教师专业成长,提升班主任的教研能力。12月13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德育教研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举行。龙泉驿区德育教研员李进、双流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龙泉驿区内各学校班主任代表和十陵小学全体班主任参与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十陵小学扎根于班主任工作十五年的刘启萍教师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经验交流--《班主任如何抓孩子的习惯》。她从“制定规则、细化目标、多方合作、参与管理”四个方面呈现出了她在实际工作中是如何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

双流区名班主任工作室学员、双流区棠湖小学教师郭婷带来《家长进课堂,智慧齐分享》的专题讲座。郭老师从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如何开展活动,以及活动收获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经验。

双流区名班主任工作室导师段旭作题为《班级德育工作--让幸福有处可寻》的专题讲座。段老师注重给学生搭建各种展示自我的平台,课前三分钟微演讲就是最主要的方法之一。段旭让学生以优带差的,一组一组上台演讲,演讲不限内容,哪怕形式内容不规范也没有关系。孩子大一些,她开始投放任务,让学生一个一个地上台演讲,平均下来一个孩子一学期可以上台8次,一年就可以上台16次。由于段老师细心指导和长期坚持,班上的孩子越来越自信大方,综合素养越来越高。课前三分钟微课程,造就了幸福的学生,也让老师的幸福有处可寻。

李进表示,这次教研活动,不仅增强了班主任的凝聚力,还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分享。要当好“一位灵魂工程师”,需要做到用心再用心,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