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获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罗凤妮 | 时间: 2018-12-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钟传亮 罗凤妮)近日,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承办的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蕴启、副校长熊熙出席会议。

image.png

成都航院从全国1388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获评“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学校《党建引领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共育航空工业技能大师接班人》案例被评为20个“高等职业教育‘新时代·新高职·新目标’成果展优秀案例”之一。

image.png

会议期间,对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发布的“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进行了颁奖表彰,以此鼓励高职院校积极提升办学质量,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要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技术技能人才。此项评比通过综合分析各高职院校教学计划内课程总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年财政拨款水平、全日制在校生人数等11项指标,首次发布“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榜单。同时,会议组织了“新时代·新高职·新目标”成果案例展,遴选了38项创新强、应用广、效益佳的优秀成果案例进行展示,全面反映了高职教育战线改革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

“数十载的砥砺前行,成都航院已发展成一所业内知名、社会认可、学生向往的全日制综合性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张蕴启表示,此次入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反映了学校一贯重视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利用,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夯实教学基础,不断强化内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