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时代专修学院将爱“留守” 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8-12-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宋得恩)为留守儿童留下关爱,守护未来。12月13日,四川时代专修学院在成都市金堂县赵家镇小学举行“留守儿童心灵健康成长发展示范项目”总结表彰会暨结项仪式。

image.png

活动从参与“留守儿童心灵健康成长发展示范项目”的教师、学生和志愿者中评选出了优秀教师4名、优秀学生35名、优秀志愿者9名,并颁发荣誉证书。“留守儿童心灵健康成长发展示范项目”是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由四川时代专修学院承接并落地实施,以金堂县竹篙小学、平桥学校、广兴小学、土桥二小、赵家小学的留守儿童为受益对象,利用午休及放学时间,开展团体沙盘、主持与表达、时间管理、法制讲堂、心理认知等教育活动。目前,分别在五所学校开展30次活动,直接参与的留守儿童多达374人。

image.png

“我坚信,哪怕我们生活在农村,学习在乡镇学校,但有了像四川时代专修学院这样的爱心团队的助力,我们依然会拥有诗和远方。”赵家镇小学副校长唐耀表示,留守儿童心灵健康成长发展示范项目给孩子的影响是深远的,希望这种教育外援形式能坚持开展下去,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心灵鸡汤”,让爱留守。

image.png

四川时代专修学院院长向元钧表示,此次留守儿童心灵健康成长发展示范项目,增强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法律意识、爱国意识,提高留守儿童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能力,促进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培养学生的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弥补留守儿童因父母缺位造成的不完善的德育教育和关爱,为农村留守儿童营造身心健康的环境,使留守儿童在活动中受益,获得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