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签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李小野)12月11日,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四川省政协委员、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会长洪清农先生,香港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贸易发展局西区首席代表吕剑先生,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副会长、双创组组长曾飞先生等出席。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执行院长韩虎、党委书记庄群等参会。

image.png

韩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长江学院借力香港背景,搭建平台,推动川港青年学生互动交流,开展川港高校教育教学交流合作的情况。他指出,川港创新创业社区是学院搭建的香港青年学生在川发展通道,有助于帮助香港青年了解国情,熟悉省情。韩虎表示,此次川港社区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能搭接更多川港两地社会资源,促进青年创新创业。

曾飞介绍了成都的核心优势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合作的渊源。“人才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他表示,商会与学院的合作将为人才创造迅速成长的创业沃土。

image.png

洪清农与韩虎签署了《共建“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框架协议》。

据了解,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并于1993年4月2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的非赢利性、集商务及社交为一体的组织。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成立于2012年6月28日,隶属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服务于在川的港资企业和港人。自成立以来,已有数百家公司及众多个人参加商会的活动,商会旨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贸易合作和文化交流,加强与内地有关机构及企业单位间的联系,并组织文娱康乐联谊活动;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商会在商业、经济及文化方面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