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祥路小学群文阅读教学获武侯区教科院肯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罗凤妮)12月11日,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院甘雪梅老师到成都市龙祥路小学指导赵宁老师的群文课《的象声词》。

image.png

本课以诗歌作为背景探讨、研究了象声词。赵宁让学生了解什么是象声词,再和学生一起欣赏运用,最后由学生自己创作有关象声词的儿歌。课后,甘雪梅结合课标对赵宁呈现的群文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甘雪梅提出,“群文”即“群文字”,“群词”、“群句”也是群文的一种形式,这样的课堂能让学生在有限的课堂学习中汲取知识,提高思维能力;她强调,群文课堂要从建立感知,理解性、评价性阅读和创造性阅读几个方面构建整个课堂。并对课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评课环节,甘雪梅和老师们分享了她自己的做课经验,理论与事例相结合,让老师们受益良多。甘雪梅鼓励老师们多参与群文阅读研究,并对龙祥路小学开展群文阅读课例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龙祥路小学校长张利美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学校语文组的老师们备受鼓舞,接下来,老师们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群文阅读课例研究中来,在努力培养学生语文素养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