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川港人才交流合作基地成立 搭建川港融合发展桥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李小野)12月1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川港人才交流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中共龙泉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晏凌,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毅,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执行院长韩虎、党委书记庄群,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image.png

 “本次授牌是属地领导对长江职院香港青年工作的信任与肯定。” 韩虎表示,学院将立足现有基础,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香港青年在川学习、就业、创业,服务川港合作交流大局,服务龙泉驿区经济社会发展。

晏凌肯定了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借力香港背景资源,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的举措,介绍了龙泉驿区近年来与香港方面开展的合作,希望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携手,共同建设“川港人才交流合作基地”,搭建川港融合发展的桥梁,服务蓉港经济发展。

image.png

庄群代表学院接受了晏凌授予的川港人才交流合作基地牌匾。

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首席运营人-香港青年肖羲清介绍了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运营情况。一年以来,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获得了香港特区政府,四川省、市、区政府的关注和支持,陆续接待了政府机构人员调研27次,香港社会人士来访20余次。目前已入驻7家创业单位,另有3家创业企业有入驻意向。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他表示,希望在统战部的领导下,在香港商会的指导下,在十陵政府、长江学院的支持下,聚集香港来川青年优势,以社区为平台,建设成都东部文创聚集地。

刘毅回顾了校地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十陵是长江职业学院师生工作生活的圆梦之地和温馨家园,长江职业学院是龙泉十陵创新发展的重要依托和金字招牌。在成都“中优”战略强势推进下,龙泉十陵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校地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以“文化+”为主导的高端时尚现代服务业地标。

image.png

刘毅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耿兵共同为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十陵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揭牌。

据悉,十陵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作为十陵青龙湖风景区拆迁居民安置点,配建公共配套设施,是成都北部片区规模最大的多功能文体活动和党群服务综合体内建有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运动中心、多功能演艺报告厅等,现场可容纳观众650人。社区依托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积极整合辖区优质资源,推动社会组织协同、多元主体参与、居民共建共治共享,被中国国史学会三线建设研究分会授予“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社区文化传承基地”称号,与成都大学法学院共同建立“校城融合社区发展治理实训基地”,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共同建立“创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