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建设学习型小区 培育学习型团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李小野)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合龙社区艺锦湾学习型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举行。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龙泉街道相关负责人,合龙社区和艺锦湾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合龙社区代表对艺锦湾学习型小区建设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自治主题学习型团队培育、学习活动开展和学以致用等方面充分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议人员对艺锦湾学习型小区建设“五定表”展开讨论,居民代表针对小区学习氛围营造,小区自治管理和学习需求等问题与社区进行沟通。

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谯宏围绕艺锦湾学习型小区建设,介绍了背景和建设定位。他指出,学习型小区建设,要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按照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目标,充分运用龙泉驿区学习型社区建设“1573”工作法,抓住主要矛盾,培育学习型团队,建机制、搭平台,聚焦团队的素养和认知水平不断提升,从而有效解决小区内部问题,构建和谐社区。谯宏还就“五定表”的清晰度、完善性、系统性做了具体要求,对下一阶段学习型小区建设推进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谯宏强调,此次会议既是总结前期工作和了解居民诉求的“推进会”,也是一次理清学习型小区建设思路办法的“研讨会”,更是一次明确目标任务的“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