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六中举办12.9艺术节 推进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建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润生 | 时间: 2018-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润生)提升师生审美品位、激发师生从事艺术教育和参与艺术学习的积极性。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六中学校举办第七届“12.9校园艺术节”纪念12.9运动。艺术节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承天府文化,浸润艺术芬芳”为主题,全面检阅一年来龙泉六中作为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的艺术教育成果,并进一步深入推进龙泉六中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品质。

image.png

活动包括以年级为展览单元的学生美术作品展、文艺大汇演以及由学校工会主办的教职工艺术节。学校按照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建设规划,因地制宜、精巧构思,打造了“工业艺术作品”展厅,在多媒体厅装备了舞美灯具并临时拓宽了表演舞台。

在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汇演中,同学们以舞蹈、朗诵、合唱、管乐、舞台剧等多种表演形式,表现了中华民族含蓄温婉、醇厚包容、刚柔相济的东方文化特色;表达了对天府文化的依恋、自豪和对新时期天府文化特色发展的热切期待;部分节目以班级文化建设为主题,以合唱及舞台表演的形式展示了班级文化建设成果,表现了六中少年阳光开朗、积极向上、团结互助、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全校师生通过现场观看和现场转播的方式观看了文艺汇演。

image.png

各年级的美术作品展示了同学们的国画、油画、水粉、水彩、漫画、素描、书法、摄影以及传统手工制作及特殊材料工艺创作等多种表现形式、内容涵盖广泛的艺术作品;教职工艺术节包括书法、摄影、绘画、诗歌散文作品的评比,全校教职员工踊跃投稿,部分获奖作品将进行展览。

“本届艺术节师生参与面广,作品质量高,展示及表演效果有明显提升,对全校师生践行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这是一年来龙泉六中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软件、硬件双管齐下的建设成果的集中汇报展示,学校将总结经验,持续深入推进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