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二小义写春联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3日讯(李小野)12月12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开展了以“翰墨香飘园,春联送万福”为主题的义写春联活动。

image.png

书法教师周敬带领书法社团的孩子们拿起毛笔,为老师、同学书写春联,送上一份早早的新年祝福。“门浴春风梅吐艳,户生虎气鸟争鸣”、“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春联书写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扎实的书法功底获得前来观看的老师、同学阵阵赞叹。

image.png

“一副副手写春联,凝聚了孩子们满满的祝福。”周敬介绍,孩子们将写好的春联送给了前来观看的同学、老师,还有的孩子亲自到办公室送给自己亲爱的班主任。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了中国传统习俗、体会了真正的中国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