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18金翼奖揭晓26项大奖 网易教育打造"致敬时代·赋能未来"年度盛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3 | 责编: 刘昌

2018年12月11日,第十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盛大举行。今年金翼奖的主题定是“致敬时代·赋能未来”。十年耕耘,金翼奖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影响力最大、最权威、最有代表性的年度评选之一。颁奖典礼现场,国内外权威教育大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把脉教育动态,展望行业未来。并颁发了包括2年度特别奖、改革开放四十年国际教育功勋人物、年度公益大奖等26项大奖。

image.png

田华:肩负重任 助力教育赋能未来

image.png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 田华

在致辞环节,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先生表示,中国教育正处于行业变革的交界点上,科技革命、知识经济、超级个体、创新共享重新定义了价值和人才,推动了教育的进步,也对教育的逻辑和未来提出了新要求。过去几年,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构建了全新的教育场景,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中国教育在前沿技术和底层设计上取得了双突破。

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求新求变”的一年。网易传媒持续以用户为核心,围绕原创与平台两个方向,打造内容消费升级新生态。在教育领域,继续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品类,满足垂直圈层用户的多元需求,共同打造崭新的教育内容消费生态。

主题演讲大咖论道 畅聊教育热点话题

围绕“致敬时代·赋能未来”的主题,本届颁奖典礼共分为三个板块——主题演讲、金翼论坛和颁奖环节。

在主题演讲环节,很荣幸邀请到了3位重量级嘉宾,教育部副部长张天保先生,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先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先生畅谈了他们对时代变革下中国教育发展的看法,深刻阐释了2018年金翼奖“致敬时代·赋能未来”的主题。

张天保: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教育部副部长 张天保

教育部副部长张天保先生以《以新时代教育思想为指引 深化教育改革》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张天保强调,无论是学校教育还是线上教育,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目标应该都是一样的,都应该按照党中央指引的教育方向来从事培育人的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是我们教育领域当前共同的任务。

刘长铭:未来学校需要"融合力+体验力"兼具的老师

image.png

北京四中校长 刘长铭

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先生以《未来学校需要什么样的老师》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刘长铭强调,仅掌握教学的策略和技巧,不足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优秀教师让人充满希望,让人相信有一千个拥抱生活的理由,是教育对人的一种赋能。简言之,未来学校需要"融合力+体验力"兼具的老师。

周成刚:留学生归国速度加快 复合型人才价值巨大

image.png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 周成刚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先生以《国际教育与国际竞争力》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周成刚表示,中国国际教育史就是中国近现代变迁史,留学赋予孩子的能力可以赋能未来,赋能国家发展。中国的国际教育是进步和改革的助推器,这种助推作用不仅表现在人的技能上,更表现在知识、思想和意识上,只有创新和独立,才能真正拥抱世界。

启动颁奖 4项年度重磅大奖隆重揭晓

教育是一项宏大的事业,是一个分工细致又精密配合的系统。它不仅包括传统意义上的学校、老师,也离不开教育宣传部门、公益组织以及民间力量的协同支持。因此,本届金翼奖在26项大奖中也特别设置了“2018年度特别奖”“改革开放四十年国际教育功勋人物”“2018年度公益机构”“2018年度公益人物”4项重磅大奖,表彰在不同方向为教育倾注心力,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

image.png

其中,北京教育新闻中心获颁“2018年度奋进之笔策划力之星”称号、妈妈评审团获颁“2018年度青少年成长守护团体”称号、新教育研究院则获颁“2018年度教育创新团队”称号。现场,教育部副部长张天保先生为以上“2018年度特别奖”的获奖嘉宾隆重颁奖。

image.png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先生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先生颁发“改革开放四十年国际教育功勋人物”大奖。

image.png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先生为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学堂在线“慕+计划”、沪江“互+计划”颁发“2018年度公益机构”大奖。

image.png

著名电视导演童心女士获得“2018年度公益人物”大奖。

image.png

青年歌唱家吕薇女士获得“2018年度公益人物”大奖。

image.png

流行民族女歌手乌兰图雅女士获得“2018年度公益人物”大奖。

网易传媒华北销售中心总经理胡君芳女士为童心、吕薇和乌兰图雅颁发2018“年度公益人物”大奖。现场,童心导演再次呼吁各界嘉宾携手同行,一起加入公益助梦的行动中来。同时,另外两位获奖嘉宾吕薇及乌兰图雅也分别通过VCR为大会送上祝福,并表达自己对于公益的赤诚之心。

image.png

网易传媒华北销售中心总经理 胡君芳

颁奖结束后,胡君芳女士代表网易发表公益态度。她表示,一直以来,网易教育都积极投身于公益之中,“发挥媒体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教育公益的发展,是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未来,网易也将继续秉承创造“最有价值教育平台”的信念,将教育公益的温度传递下去。

金翼论坛精彩对话 激发行业创新火花

本届金翼奖颁奖典礼的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如何培养国际化人才”和“科技赋能未来教育”,业内专家就两个主题展开了精彩对话,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论坛一:如何培养国际化人才

在“如何培养国际化人才” 的金翼论坛环节中,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副处长王达、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金吉列留学首席运营官郭明斐、侨外出国副总裁兼海外教育规划院院长杨波及著名大提琴家陈卫平一起就国际化人才的定义与培养、平安留学及留学机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image.png

从左至右:曹丹丹、王达、孙涛、郭明斐、杨波、陈卫平。

王达表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留学生提供服务,推行健康留学、平安留学的理念,希望广大留学生能够高高兴兴出国留学,平平安安回国;孙涛表示,通过语言、知识、技能和意识四个关键点,国际化人才可以通过系统的训练培养出来;郭明斐表示,国际化人才应该了解各国文化,掌握国际知识,熟悉国际规则,并且把它应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杨波表示,价值观和思维方式的培养才是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方向,要从思想层面实现全方位的国际化;陈卫平表示,我们要把国外好的文化和精神引到自己的国家,并发扬光大我们自己的文化,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文化碰撞。

分论坛二:科技赋能未来教育

image.png

从左至右:曹丹丹、于世洁、王广发、高培生、管健。

于世洁表示,科技发展通过在线交流互动支持和帮助学习者;王广发谈到,如果没有科学技术,就不能打破区域和境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壁垒,也就无法实现资源共享;高培生认为,通过互联网和在线教育拉近资源提供方跟资源享受方之间的距离;管健指出,互联网带来的连接属性让教育更有效率。

2018网易教育金翼奖26项大奖揭晓

作为中国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之一,网易教育“金翼奖”旨在表彰为中国教育做出卓越贡献的团队及个人。入围机构及个人由网易选评和自评自荐两种方式产生,并通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比,诞生最终奖项。

全部获奖名单如下:

年度教育行业风云人物

丁颖

朱正东

朱燕民

张翼

伏彩瑞

王广发

罗成

汪建宏

庄严

高培生

年度教育杰出贡献人物

孙一丁

Smile 叶娟

周有贵

孙涛

何强

安妮鲜花

袁哲栋

Diana Ji

果老师Joseph

魏铼

檀琳琳

年度综合实力教育集团

好未来

正保远程教育

当代教育集团

广东明世教育集团

翡翠教育集团

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悦宝园教育

希朗少儿英语

快乐学习教育科技集团

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

君学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金吉列留学

启德教育

沪江

乐高教育

朴新教育科技集团

2018年度用户信赖教育品牌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你拍一

松勤教育

VIPKID

北京新东方学校

鲸鱼小班

慧读国际

摩比思维

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爱华国际教育科技集团

爱学历

龙门尚学

新东方考研无忧计划

格行教育

华清园

小鹅通

UUabc

职派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好呗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巧口英语

2018年度品牌实力教育机构

瑞思教育

360网络安全学院

真朴教育

卡巴青少儿科技教育

立思辰留学360

启航龙图

深海教育

艾宾浩斯智能教育

凹凸个性教育

筑成教育

2018年度品牌满意度留学机构

新东方前途出国

金吉列留学

托普仕留学

藤门国际教育

IDP教育

立思辰留学360

侨外出国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

2018年度综合实力外语品牌

英孚教育

Hitalk

迈格森国际教育

华尔街英语

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

DaDa

51Talk

伴鱼少儿英语

乐宁教育

阿优达学习中心

BlingABC

哈沃在线美教小班课

开心豆少儿英语

安妮花阅读馆

百特英语

爱贝国际少儿英语

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

汤姆客跨学科英语

罗森美式课堂

易贝乐少儿英语

USKid中美双师学堂

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

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

中国科学院实验幼儿园

新东方满天星

艾乐教育

唯科乐机器人教育

京典思塾

博雅公学儿童成长中心

GYMBABY运动宝贝

童王星

北京爱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科技创新在线教育品牌  

中华会计网校

扇贝

无忧备考

正保医学教育网

格行教育

有书

iPIN

2018年度品牌实力在线教育机构

新东方在线

掌门1对1

自考365

正保网中网

牛账网

华清园

2018年度影响力移民品牌

侨外出国

鲲鹏国际

境华出国

金吉列移民

2018年度知名职业教育品牌

中华会计网校

海纳川培训

BRC求职

开锐教育

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商学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长江商学院

2018年度知名素质教育品牌

斯林姆国际教育

欧美思教育集团

当代少年

2018年度综合实力游学教育品牌

E PLUS北外壹佳学游

新东方国际游学&营地教育

汉华教育

2018年度综合实力少儿编程教育品牌

小码王

VIPCODE

阿童木创想家

卡巴青少儿科技教育

编程云课堂

2018年度知名国际教育品牌

新东方留学考试

新东方国际游学&营地教育

亲亲袋鼠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新东方前途出国

芝麻街英语

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

英语眼智慧少儿英语

2018年度知名艺术教育机构

新虹艺少儿美术馆

2018年度教育行业科技创新品牌

雪松湾教育科技

乐词APP

伯索网络

明天路上读书

2018年度品牌实力民办高校

三亚学院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北京城市学院

网易教育一直关注中国教育向上生长的力量,第一时间解读最新教育政策,还原最真实的教育;深入行业,聚焦前沿趋势,剖析行业现状;放眼未来,为教育打造最有价值的媒体平台。

自2009年起,网易教育启动“金翼奖”年度评选,到今年已经是第10届。10年来,“金翼奖”和中国教育一同成长,不仅见证了中国教育发展道路上的每一个重要节点,也深度参与其中,为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金翼奖的十年是里程碑,也是通向未来的奠基石。

今后,网易教育将继续肩负重任,在全球视野下,为用户、客户以及行业精英们搭建起广阔平台,激发更有价值的思考沉淀,助力教育,赋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