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北京市东城区“戏润心灵”首届青少年戏剧节《全家福》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2 | 责编: 荆晓强

image.png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戏润心灵”首届青少年戏剧节专场演出暨致敬改革开放40年话剧《全家福》展演,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北京市第一六五中学和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的学生们携手参加。

话剧《全家福》致敬改革开放40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古建筑世家从建国到跨世纪五十多年的悲欢离合故事为主要线索,折射出中国半个世纪的时代变迁。

参演该话剧的演员们在东直门中学、165中学、雍和宫小学的学生中海选产生,学生们在舞台上精彩的故事演绎极富感染力。学生演员们透过话剧视角,体味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学习“平如水,直如线”的人生准则。通过排演戏剧使学生们领会大国工匠精神,同时也让学生们认识社会、思考人生,增强自身修养,实现戏剧教育的育人目标。(刘婧婷 陈艺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