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红专西路小学呼吁关爱残疾人 让生命绽放华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2日讯(李小野)近日,在成都市红专西路小学举办的“班级风采秀”舞台上,一年级的孩子们用节目展示的形式表达“关爱残疾人,平等相待”;并呼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多一点爱心、多一点奉献。

image.png

学校呼吁大家和一年级的孩子们一起为残疾人做九件事:用微笑面对他们,不歧视、不嘲笑、不拒绝;平等相待;无论当面还是私下,不随意谈论他们残疾的状况与成因;在征得许可后,给他们礼貌的帮助;路上遇到残疾人,耐心的等他(她)先过;不占用盲道,接纳导盲犬;公交和地铁上,不占用残疾人专座;如果可能,为他们提供体面的工作;告诉自己,他们,和我们其实没有什么不同。

image.png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每个生命都得到同样的尊重,对残疾人多一些平等、少一些歧视,让他们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绽放生命的华彩。

据了解,全球共有6.5亿残疾人,大约每10个人中就会有1个残疾人,其中80%分布在发展中国家。 1992年,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了自联合国成立以来首次关于残疾人问题的特别会议,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3日定为“国际残疾人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