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防艾“红丝带”飘进成都职院 助力学生了解艾滋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1 | 责编: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1日讯(李小野)近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携手成都市高新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成都高新区青年学生防艾论坛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活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理事张晓远教授、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范双凤和恐艾干预中心专家张珂现场答疑解难。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会场外为来访者解答相关问题,发放象征“爱”“关怀”“希望”的红丝带。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奖竞答活动,收获小礼品的同时也了解了艾滋病知识。

image.png

本次论坛分为了三个阶段:专家演讲、事件讨论、现场互动。在专家演讲阶段三位专家分别从医学、法律、心理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初步认识。三位专家还就当下社会的新闻热点如“针管事件”进行了讨论与辟谣。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将对防艾的疑惑一一提出,专家们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除了听专家讲,同学们还现场学习了病毒感染应急处理以及相关的保护措施。

image.png

许多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听有关艾滋病方面的专业讲解,对艾滋病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表示会将在讲座中的收获分享给身边的人,将反歧视的理念传播给更多人。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防艾、治艾、关艾从来都不是某个群体、某个学校的事,希望可以借助论坛,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让所有人“系”上正确认识、防治“艾滋”的红丝带;希望“防艾、治艾、关艾”的“红丝带”能够在蔚蓝的天空长久飘扬;希望所有的“红丝带”能够相互依连,挡住刺骨的风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