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促进教育信息化 成都武侯实验中学助力学生高质量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1日讯(宋得恩 罗凤妮)近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和英国驻华大使馆主办的“中英教育技术助力智能时代教育变革论坛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资源应用展示交流会”在北京召开。6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分享了在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方面的课堂案例。

image.png

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教育部优课”获奖者张瑞莉老师报送的案例《细胞是生命活动的单位》入选,并代表四川省在主题为“基于移动学习的课堂教学应用”的现场说课中成功展示。张瑞莉介绍,这节课是利用互联网的特点将课程内容经过精心的处理和制作推送给学生,指导学生学会利用信息技术自学。同时张瑞莉将微课在公共平台上共享,惠及武侯实验中学以外的更多学生。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院刘雍潜教授表示,张瑞莉将教育资源共享,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是一位具有互联网思维的老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张瑞莉老师运用新技术授课和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副教授周雄俊老师磨课;在今年的全国新教育年会上,张瑞莉突破传统课堂,带领学生进行项目制学习,并分享了项目制学习的心得。在教育教学中,张瑞莉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一直在不断尝试创新、突破自我。

image.png

“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高阶演进。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推动从技术应用向能力素质拓展,使之具备良好的信息思维,适应信息社会发展的要求,使应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学习、生活中问题的能力成为必备的基本素质。”武侯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已来,武侯实验人将坚定地走在“新时代、新技术、新课堂”的改革之路上,积极进取,努力开拓,推动教师高质量的发展,帮助学生高质量的成长。

据了解,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作为成都市数字校园的试点学校,紧跟时代步伐,以省级规划课题《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差异教学的实践研究》为载体,以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为目标,加强教师信息化专题培训,鼓励各学科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信息技术融合赛课。其中“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从2016年至今69人次参加比赛,获得市级及以上奖励23人,有两节课获得教育部优课,并被选送参加全国交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