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中学开展“班主任节”拓展活动 打造德育队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1日讯(李小野)加强班主任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与创新精神,提升班主任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成都市龙泉中学德育团队赴四川省崇州市三郎镇进行为期两天的综合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image.png

学校副校长伍久超带领学生处相关行政精心组织,各年级相关负责人、年级主任、副主任和全校近80名班主任在专业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参与各种游戏,进行各种培训,从游戏的气氛中体会到了改变位置、改变习惯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image.png

全体班主任被随机分成4队,以展示各队的口号和形式多样的出场方式,完成终极游戏“急速60秒”;通过游戏,大家懂得了做事“不能一根绳子捆自己”,而“目标、规矩、突破、分工合作、方法与格局”才是成败的关键。在第二天的训练中,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军式报数、不倒森林、妙传毛巾、一圈到底、激情掌声。各队队员快速聚在一起,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各队在队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紧密配合。

伍久超表示,此次班主任拓展培训是集团队合作、心理考验、创新精神、体能锻炼于一体的既有个人素养提升,更有团队协作的训练的综合性训练。班主任们相互关爱、相互信任、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在团队竞争的紧张中、在协作的欢笑中,学会了从不同角度审视和解决学校德育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活动大促进了龙泉中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了“魅力有效德育工程”的进一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