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90后教师攒工资为学生买鞋走红网络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时间: 2018-12-11 | 责编: 王静

想给偏远山区教育出份力

新京报:你家庭状况怎么样?

杨耀翔:条件一般吧,父母都过半百了,很多年前也双双下岗,平时靠做点小生意,能够维持生计,我的工资他们也不要,不用我补贴家用,都让我自己拿着。

新京报:家人支持你这种行为吗?

杨耀翔:家里面爸爸妈妈都知道,给学生们买鞋前,有跟他们交流、商量过,他们挺支持的,说是做善事,自己吃得饱,有余力就去帮帮孩子。平时我也很少回家,都是住在学校,逢年过节可能给爸妈买点东西,带点儿礼物。

新京报:毕业时为何选择到林区学校教书?

杨耀翔:我2015年毕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城区的一所小学里面代课,后来我发现到偏远山区任教的话,条件艰苦对自己也是一个锻炼,然后我发现我们大沟林区师资力量也比较薄弱,就是想给山区的教育事业出份力吧。

新京报:在学校里主要担任什么职务?

杨耀翔:我们学校虽然只有62人,但是有六个年级,我教五年级语文也兼任班主任,班上有12人,平时我在学校也负责少先队和思政教学等工作。

新京报:未来你有何打算?

杨耀翔:我觉得当老师挺好的,能带来成就感,我比较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我觉得能把学生教好就可以了,我希望自己教的学生,他们能够通过学习改变命运,从大山里面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