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思维课堂发展 成都红专西路小学开展体育观摩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2-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0日讯(罗凤妮)近日,成都市红专西路小学体育组三位老师在聚焦学校思维课堂发展的同时,为同学们带来了三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学校校长刘付兵、副校长黄体凤、综合学科分管主任王吉恺以及综合学科组的各位老师现场观摩了3节课。

image.png

袁靖老师的《武术操》让以前从没有接触过武术的同学,在体会到武术学习的乐趣之后;对接下来的武术课程都充满期待。袁靖带领同学们复习了武术操第一节(手型)和第二节长拳前半段的动作并完整示范了新动作,分组练习时,同学们都沉浸在新动作的练习中;最后,袁靖带着同学们练习了脾胃调理术和太极呼吸放松法

image.png

陈虹儒老师的《足球脚内侧踢球》,通过追赶游戏、反应游戏和动力性牵拉,将三者同时进行,既达到了充分热身的效果,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基本部分,陈老师进行讲解示范脚内侧踢地滚球的动作技术要领,学生进行分组练习,教师巡回指导,此环节陈虹儒通过三个步骤循序渐进对动作技术要领进行检测--传球准确度。并通过一个脚内侧射门体能游戏结束授课。陈虹儒说,这堂课既让学生学会了脚内侧踢地滚球的动作技术,又让学生在游戏比赛中体验了足球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image.png

陈鹏老师的《开合跳》先通过微课在家学习,然后到课堂中进行交流,最后达到共同进步。“通过本次学习提高同学们的观察、解析能力;在帮助同学环节能找准同伴的不足之处,寻求最佳的帮助方案,交流分享中提高学生的组织语言、表达能力,训练学生的分析力、判断力。”陈鹏介绍,本堂课主要是通过游戏激发学生兴趣,然后学生展示自学成果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最后达到共同进步的效果;同学们在课堂交流分享中展示自己的自信,分享再练习中,同学之间相互学习,互帮互助,达到共同提高。


“一样的校园,别样的课堂;体育组的三位老师为大家纷呈了绚丽多彩的体育课,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奉献着独有的青春气息。”刘付兵表示,各青年教师各施所长,课堂上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和专长;作为青年教师能够精心设计教案,教学安排合理有效,组织教学较强;但教师的语言与示范及合理安排场地等方面还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