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大附小东山学校召开首届少代会:"做新世纪的少先队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0日讯(李小野)近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东山学校召开了以“做新世纪的少先队员--养成好习惯、收获好品质”为主题的首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学校少工委成立仪式。

image.png

成都市龙泉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叶媛媛,龙泉驿区柏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缪波贤,柏合镇社会事务办主任胡刚,东山社区党委书记章远双,东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叶霞,龙泉驿区第二教育集团各校校长,东山学校党政工团代表及行政班子、各年级的中队辅导员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大队干部以及各中队的192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image.png

来自2-6年级的6名少先队员代表用他们真实的故事向大会献词,展示了一个个勤奋好学、孝亲敬长、热爱生活、喜欢阅读、助人为乐、敢于攀登的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是全体少先队员们学习的榜样。

image.png

为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川大附小东山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成立了。川大附小东山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廖旭任少工委主任,副校长吕江洪任常务副主任,副校长任杰、校长助理张泽林、党支部副书记赵俊昭、党支部纪检委员林勇、德育副主任蔡露雯任副主任。

大队长施展代表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少先队做出的成绩,同时提出新一年工作的重点和要求。

少工委副主任任杰代表学校少工委对本次少代会收到的139份提案做答复。任杰表示,本次少代会的召开,让学生从小参与自主管理,培养了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